如何辨識山寨AirPods或高仿品真偽?透過3招立即現形

不時都有用戶在瘋先生社團「iPhone蘋果用戶交流區」詢問是不是買到山寨AirPods?怎麼知道我買到的是不是山寨AirPods Pro?通常會這樣詢問,大多數可能從網拍上買到低價AirPods,又加上市面上有太多華強北出產的高仿AirPods和山寨 AirPods Pro,有些甚至難從外觀上都難以分辨真假,但其實有3招就能輕鬆識破山寨 AirPods。

identifying cottage airpods cover

 

 

通常山寨貨高仿AirPods 都常多數人如果沒用原廠來比較,光靠外表是很難清楚辨識,畢竟現在高仿已經做得越來越像,之前網路比對的差異,到現在都已經難以辨識,但是本篇還是有幾招最新無法讓山寨無法仿造方法,就能輕鬆辨識 AirPods 真假。

 

透過光照射辨識山寨AirPods

想要辨識 AirPods 到底是不是原廠貨,直接透過 iPhone 打開手電筒(開到最亮),朝 AirPods 上蓋照射就能知道真偽,山寨 AirPods 外觀上可以完美仿造,但裡面零件設計多數人看不見,就會直接偷工減料,通常會呈現空的,那與原廠 AirPods 差異在哪呢?

如果你手邊有 AirPods 第2代,可以透過強光照射 AirPods 上面蓋子看看,如果看見蓋子內沒有像右圖原廠蓋子有零件,那就是假貨。

airpods第二代山寨與原廠辨識

另外補上非無線充電盒AirPods版上蓋,底下會有一塊黑色,左上與右上會有兩塊黑色方形和電路連接。

無線充電盒AirPods版上蓋

至於AirPods Pro 辨識方法也是相同,直接透過光照射上蓋,會呈現右側圖,中央會有一塊正方形,左右兩側會有兩顆電路和橢圓形物體,如果上蓋呈現一大片物體或沒任何東西那肯定就是山寨貨。

airpods pro山寨與原廠辨識

至於內部構造到底差在哪裡?有網友直接將 AirPods Pro 拆掉上蓋,發現山寨 AirPods 整個蓋子內沒有任何東西,蘋果原廠的上蓋內則是塞入小塊強磁鐵和兩塊黑色泡沫棉,另外在中央會有一整塊金屬膠鏈。

airpods pro山寨與原廠拆解

那麼就是為什麼山寨 AirPods 到至今都沒辦法做出像是原廠那樣合蓋聲,主要原因是這塊小強力磁鐵和金屬膠鏈彈簧配合設計,才能讓 AirPods 盒子再開合時會有暖衝性,合上聲音也會特別響亮,手感上也特別順手,這是山寨沒辦法實現的。

 

山寨品電量不準確和無法顯示左右耳電量

除了透過光線照射外,另外山寨 AirPods 電量顯示上同樣可以顯示電量,會出現兩個問題

  1. 不能夠識別 AirPods 左右耳機電量
  2. 電量顯示不準確

最主要原因是,山寨 AirPods 內晶片是盜用原廠 AirPods 串碼,因為每款 AirPods 都會有自己唯一的串碼,這串碼不能夠讓整批設備都共同用一組,才會導致電量顯示不準確和無法辨識左右耳電量。

PS.有些用戶可能會發現我是蘋果官網購買,怎麼不能顯示兩耳電量?可以從 AirPods 左右兩耳拿出充電盒就會分別顯示。

airpods skill 3
左圖山寨電量顯示狀態,右圖為原廠可顯示左右耳電量狀態

 

尋找我的設備無法出 AirPods

還有山寨 AirPods 無法出現在尋找我的iPhone選單中,畢竟山寨品沒辦法定位和實現遠距離尋找耳機功能。

identifying cottage airpods 5

 

以上這三個方法通常就能輕易識破 AirPods 是不是山寨或高仿品,這些功能也不會出現在山寨貨上。

但現在高仿 AirPods 在硬體也越來越像是原廠真機,在過去網路上很多辨識的文章通常都已經不適用,甚至都很難辨識,連同雷射雕刻也都能夠實現,當然在音質與內部設計上也會有極大差別。

在此也建議大家從正常管道購入,不要購買號稱要收店便宜賣的AirPods山寨貨,或價格低於一般市價太多,那都是山寨高仿貨,後續蘋果也很有可能會針對山寨/高仿 AirPods 釋出連接限制,如果不想因為設備突然出現無法使用情況,建議買原廠貨能避免這類困擾。

另外還有更多 AirPods 技巧也推薦大家一起了解

資料參考:果粉之家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