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Safari很慢跑不動?5招改善iPhone Safari 打不開和加速技巧

有不少用戶發現 iPhone 升級 iOS 系統後,明顯感受 iOS 內建 Safari 瀏覽器變慢、跑不動,打開網站要等老半天,不像之前載入網站都是幾秒內就能顯示,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 iPhone Safari卡住、網頁總是跑很慢?這篇就來告訴大家5種最有效的解決方法,改善iPhone 升級 Safari跑不動或載入網頁過慢問題,甚至可以提升 Safari 網頁載入速度。

iOS Safari很慢跑不動?5招改善iPhone Safari 打不開和加速技巧

iPhone 升級iOS Safari卡住、很慢跑不動解決方法

方法1. 關閉iCloud私密轉送

要是 iPhone 升級 iOS 後,感覺 iOS Safari 瀏覽網頁經常慢卡住、很慢跑不動情況,可以嘗試關閉「iCloud 私密轉送」功能就能解決這些困擾。(僅限有租用 iCloud 用戶)

打開 iOS「設定」選擇「Apple ID帳號」,點選「iCloud」設定。

iPhone 升級iOS 15 Safari卡住、很慢跑不動解決方法

進入「私密轉送(Beta版)」設定,將「私密轉送」功能關閉。如果沒看見私密轉送開關,就代表沒有租用 iCloud+ 可以往後看其他解決方法。

iPhone 升級iOS 15 Safari卡住、很慢跑不動解決方法1

接下來點選「關閉私密轉送」後,再回到 Safari 重新整理網頁一次,會恢復到原本iPhone該有的瀏覽網頁速度。

iPhone 升級iOS 15 Safari卡住、很慢跑不動解決方法2

實際 iPhone Safari 網頁載入會慢,多數原因是蘋果在 iOS 15 導入「iCloud私密轉送」造成,這項功能就類似 VPN 機制,會先連上 Apple中繼站伺服器,隱藏真實IP位置,最後才會連入真正網站,導致要再多繞道其他伺服器,就會出現 iPhone 用 Safari 瀏覽某些網頁就容易變卡或載入慢,這情況連同 macOS 使用 Safari 同樣會發生,只要關閉「iCloud私密轉送」多數能解決 Safari 變慢問題。

方法2. 關閉VPN服務

除了 iOS 15 內建私密轉送功能會造成 Safari 瀏覽器速度變慢、卡住載入慢外,要是有連接 VPN 忘記關閉同樣也會有這些問題,直接透過 iPhone 狀態列檢查是否有 VPN 標籤,要是 Face ID 機型,就要透過右上角下拉控制中心檢查。

iOS 15 Safari很慢怎麼辦?5招改善iPhone Safari卡住和加速技巧

如果想要關閉 iPhone VPN 服務,透過「設定」>「VPN」將「狀態」關閉就能停用VPN服務。

iOS 15 Safari很慢怎麼辦?5招改善iPhone Safari卡住和加速技巧1

方法3. 檢查Wi-Fi 或行動網路

關閉「iCloud私密轉送」和 VPN 後,iPhone Safari 網頁速度還是很慢,可以檢查目前 iPhone 所連接的 Wi-Fi 或行動網路訊號是否太薄弱,要是透過個人熱點上網,分享熱點手機訊號太差同樣也會影響 iPhone Safari 網頁速度,相對變慢或會卡就很正常,要是有 WiFi 網路就直接連吧!

iOS 15 Safari很慢怎麼辦?5招改善iPhone Safari卡住和加速技巧3

方法4. 清除Safari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

另外 iPhone Safari 暫存如果過多,也會造成 Safari 很慢或卡住載入慢,可以嘗試手動清除一次「Safari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到「設定」>「Safari」 點選「清除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就可以。

iOS 15 Safari很慢怎麼辦?5招改善iPhone Safari卡住和加速技巧4

方法5. iPhone重置網路設定

以上方法都無效,最後嘗試替 iPhone重置網路設定一次,大多數也能夠解決 iOS 15 導致 Safari 變慢或網頁載入慢問題。

iPhone重置網路設定方法為,透過「設定」>「一般」>「移轉或重置 iPhone」。

iOS 15 Safari很慢怎麼辦?5招改善iPhone Safari卡住和加速技巧5

點選「重置」>「重置網路設定」。

iOS 15 Safari很慢怎麼辦?5招改善iPhone Safari卡住和加速技巧6

輸入iPhone解鎖密碼後,按下「重置網路設定」就能將 iOS 網路設定恢復到預設值,在嘗試打開 Safari 瀏覽網頁看看,是否就變得比較順暢了呢?

iOS 15 Safari很慢怎麼辦?5招改善iPhone Safari卡住和加速技巧7

功能總結

要是升級 iOS 新系統後,會明顯感受 iPhone Safari卡住或網頁載入速度變超慢,大致上關閉「iCloud私密轉送」就能解決,要是問題還是一樣,可以嘗試另外四個方法解決,要是還是有這種情況,有時候也是有可能該網站出問題,先瀏覽其他網頁看看,如果速度一樣快,那就可以判定是當前瀏覽網站伺服器有問題。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