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YouTube觀看紀錄?教你用5招快速一鍵清除(APP電腦適用)

相信現在很多人都會用 YouTube 看影片、聽音樂,有許你擔心 YouTube觀看紀錄、YouTube搜尋紀錄容易被其他人看見,導致 YouTube 會自動推薦相關影片,或出現不感興趣的推薦影片,不過你可以透過這方法改善。

這篇會教大家透過「如何清除YouTube觀看紀錄 、清除YouTube搜尋紀錄」方法,刪除不感興趣的影片,除了能夠確保個人隱私,防止觀看影片紀錄被其他人發現,也能避免被奇怪的推薦影片打擾。

如何清除YouTube觀看紀錄?教你用5招快速一鍵清除(APP電腦適用)

 

如何刪除電腦YouTube觀看紀錄?

刪除電腦版單部YouTube觀看紀錄

開啟電腦版 YouTube 首頁,點擊選單左側「觀看紀錄」。

刪除電腦版單部YouTube觀看紀錄

可以從觀看紀錄清單中,點擊「x」即可單獨刪除指定的 YouTube 影片內容播放紀錄

刪除電腦版單部YouTube觀看紀錄1

 

一鍵刪除電腦版YouTube觀看紀錄

要是想要一鍵清除所有YouTube觀看紀錄,可以點擊最右側「清除所有觀看紀錄」按鈕。

一鍵刪除電腦版YouTube觀看紀錄

會顯示是否要清除觀看紀錄?點擊「清除觀看紀錄」即可。

一鍵刪除電腦版YouTube觀看紀錄2

 

自動定期刪除電腦版YouTube觀看紀錄

延伸前面教學,你可以發現除了「清除所有觀看紀錄」外,還有兩個「暫停追蹤觀看紀錄」、「管理所有紀錄」兩個選項,至於這些功能代表如下:

  • 清除所有觀看記錄:一次清除所有YouTube觀看紀錄
  • 暫停追蹤觀看紀錄:可以暫停YouTube觀看紀錄,特別是在隨便亂找看影片特別有效
  • 管理所有紀錄:可以針對YouTube瀏覽紀錄進行詳細查詢,或是設定自動刪除。

自動定期刪除電腦版YouTube觀看紀錄

要是想要自動定時刪除YouTube瀏覽紀錄,可點擊「管理所有紀錄」後,按下「自動刪除」功能。

自動定期刪除電腦版YouTube觀看紀錄1

改為「自動刪除以下時間之前的活動」,就可以選擇「YouTube紀錄」多久後要刪除?可選3個月、18個月、36個月,最後點擊「下一步」就能夠完成設定。

自動定期刪除電腦版YouTube觀看紀錄2

 

如何清除手機版YouTube觀看紀錄(iPhone / Android)

手機版YouTube清除所有觀看紀錄

不管是 iPhone 或 Android 同樣也可以清除 YouTube App 觀看紀錄,只要打開 YouTube App 後,點擊右上角「大頭照」,並且選擇「設定」。

手機版YouTube清除所有觀看紀錄

按下「紀錄與隱私設定」,點選「清除觀看紀錄」。

手機版YouTube清除所有觀看紀錄1

點擊「清除觀看紀錄」,就能夠一件清空 YouTube所有瀏覽觀看紀錄。

手機版YouTube清除所有觀看紀錄3

 

手機版單獨刪除YouTube清除觀看紀錄

要是只想要單獨刪除 YouTube 觀看紀錄,步驟就會有些不同,打開 YouTube 設定頁面後,點擊「你在YouTube中的資料」,點選「管理您的YouTube觀看紀錄」。

手機版單獨刪除YouTube清除觀看紀錄

就可以看見所有 YouTube影片瀏覽紀錄,找到要刪除的影片紀錄,點選影片右上角「x」按鈕,並且按下「刪除」即可清除指定YouTube影片觀看紀錄。

手機版單獨刪除YouTube清除觀看紀錄1

 

Youtube觀看紀錄別人看的到嗎?

很多人也會好奇,那真的YouTube觀看紀錄別人看得到嗎?只要家裡都是共用同一台電腦、iPad平板設備,或是手機借給別人使用,打開YouTube瀏覽紀錄一定會看得見。要是想避免YouTube觀看影片紀錄被看見,就建議到「觀看紀錄」內按下「暫停追蹤觀看紀錄」就可以。

 

功能總結

由於YouTube會根據使用者觀看紀錄及搜尋紀錄,推送你可能喜歡哪些影片,主要是讓你花更多時間在看影片上,要是你發現有些誤點的 YouTube 影片並不是你喜愛的,會持續出現在推薦清單中,利用刪除觀看紀錄方式,肯定就能修正YouTube規則,就能夠避免其他人會發現你看的一些奇怪或害羞的影片。

 

精選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