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 在螢幕鎖定狀況下查看 Google Map 導航

google maps widget navigation

談到導航大家首個想到工具就是用Google Map,不管你是要用來開車、騎機車或走路透過Google Map來導航會是不錯選擇,不過最怕就是當iPhone不小心進入到鎖定螢幕模式後,就會造成無法顯示導航路線,在最近Google Map新版本中解決了此問題。

 

Google Map 在 4.30.0 版更新中,加入了「路線 (Directions Widget)」功能,讓用戶能夠在解鎖畫面中,可直接使用行車路線 (導航) 功能,這對於開車或是騎機車用戶來說就是最便利的功能。

 

設定技巧

Step 1. ▼ 先到「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內將「定位服務」功能開啟。

google maps widget navigation 1

Step 2. ▼ 接下來,從螢幕頂端往下滑叫出通知中心,滑至最底點擊「編輯」,將「路線指示」開啟加入至Widget內。

google maps widget navigation 2

Step 3. ▼ 如此一來,就可以在解鎖畫面或是Widget上看見路線指示,透過滑動就可開啟Google Map。

google maps widget navigation 3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