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耐摔嗎?實測與三星Galaxy S22 Ultra比較誰最耐摔

不管是iPhone 13 或三星 Galaxy S22 Ultra 都宣稱自家手機超耐摔,雖然兩款都是採用康寧玻璃,其中三星是採用康寧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技術,抗刮比起 Corning Gorilla Glass 6 高出2倍、耐摔高達2公尺,而蘋果iPhone 13 是與康寧合作的超瓷晶盾玻璃材質,能達到4倍抗摔等級。

那也引起大家好奇,iPhone與Galaxy都是採用頂級康寧玻璃,到底是蘋果 iPhone13耐摔?還是 Galaxy S22 Ultra 玻璃比較耐摔?YouTuber PhoneBuff 就替我們進行 iPhone 13 Pro Max 與 Galaxy S22 Ultra 摔機測試,實測告訴你誰比較耐摔。

iPhone 13耐摔嗎?實測與三星Galaxy S22 Ultra比較誰最耐摔

 

在測試摔機前,先了解 Galaxy S22 Ultra 與 iPhone 13 Pro Max 手機邊框與螢幕材質參數:

  • 三星 Galaxy S22 Ultra (6.8吋螢幕):正面螢幕與背面皆採用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保護,邊框使用 Armor 鋁合金材質。
  • 蘋果 iPhone 13 Pro Max(6.7吋螢幕):螢幕採用超晶瓷盾面板、背面玻璃採用強化玻璃,邊框使用不銹鋼材質。

galaxy s22 vs iphone 13 pro max drop test 7

 

iPhone 13與Galaxy S22 Ultra誰比較耐摔實測?

PhoneBuff 摔機測試全採用專業機器進行測試,能夠確保同個角度和高度掉落,測試會針對背蓋、螢幕與邊框三大方向進行掉落測試,最後在進行評分,就能得知 iPhone 13 Pro Max 耐摔,還是 Galaxy S22 Ultra 比較耐摔。

為了提高測試室外石頭地面,將地板放上一塊石板,將兩款手機進行多角度掉落測試,也讓跌落測試夠更貼近日常生活手機摔機撞到地板上情況。

 

機身背面朝下摔機測試

第一次手機背面垂直掉落測試結果顯示,兩款手機玻璃背蓋都沒有明顯碎裂痕跡,但是 Galaxy S22 Ultra 主鏡頭下方有出現一道裂痕,連同 iPhone 13 Pro Max 鏡頭出現明顯受損,在機身玻璃底部也有一些小裂痕。

那也表示背面直接撞擊地上,iPhone 13 鏡頭受損機率會提高不少,所以鏡頭保護貼還是有它的價值性。(推薦hoda鏡頭保護貼

iPhone 13與Galaxy S22 Ultra誰比較耐摔實測

 

邊角摔機測試

在邊角掉落測試結果,三星 Galaxy S22 Ultra 邊緣採用的方形設計,只有出現細微傷痕,反而 iPhone 13 Pro Max 機身邊角比較圓潤,撞擊地面導致稍微凹陷。

iPhone 13與Galaxy S22 Ultra誰比較耐摔實測1

 

螢幕朝下摔機測試

兩款手機螢幕朝下撞擊石頭地面,螢幕都出現裂痕,反而 Galaxy S22 Ultra 碎裂情況比起 iPhone 13 Pro Max 更嚴重,前者是超嚴重碎裂情況,後者只是輕微的線性碎裂。

iPhone 13與Galaxy S22 Ultra誰比較耐摔實測2

Galaxy S22 Ultra 螢幕碎裂後,也導致螢幕指紋辨識失去作用,那也證實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很容易導致手機摔機時,只要螢幕破裂後就會失去作用。相對 iPhone 13 Pro Max 就算螢幕破裂,也不會導致 Face ID 或前置鏡頭受損。

iPhone 13與Galaxy S22 Ultra誰比較耐摔實測3

 

多次高度螢幕朝下摔機測試

最後 PhoneBuff 將石頭搬開,並且把高度調整到一米半高度(約150公分高度)進行極限進行螢幕朝下摔機測試。

當進行到第六次跌落測試後,Galaxy S22 Ultra 螢幕碎裂越來愈多,連背板玻璃最初裂痕也越來越明顯,已經開始從邊緣往下延伸裂開,在 iPhone 部分,螢幕和玻璃背蓋依舊是維持不變。

iPhone 13與Galaxy S22 Ultra誰比較耐摔實測4

直到最終第十次跌落測試,Galaxy S22 Ultra 螢幕碎裂情況更嚴重,就連同 S Pen 筆也卡死在機身內拿不出來,反而 iPhone 13 Pro Max 螢幕碎裂增加較少。

iPhone 13與Galaxy S22 Ultra誰比較耐摔實測5

 

總結 iPhone 13 Pro Max 超耐摔

從 PhoneBuff 實測結果顯示, iPhone 13 Pro Max 相對比起 Galaxy S22 Ultra 更耐摔,在最終摔機測試分數,iPhone 13 Pro Max 只有在機背測試過程被扣分,反而在邊框、螢幕摔落測試都獲得10分,分數也比起 Galaxy S22 Ultra 來得高。

這次測試結果可以證實,蘋果與康寧共同研發的「超瓷晶盾玻璃面板」相對比起「康寧Gorilla Glass Victus+」更堅硬,就算是 iPhone 13 Pro Max 螢幕比較耐摔,不代表螢幕保護貼和保護殼就不用裝,畢竟掉在石頭地板或柏油路上,都會造成鏡頭、邊框或螢幕受損,如果擔心鏡頭遭撞擊,還是建議貼hoda鏡頭保護貼才能避免撞傷。

如果不知道要替 iPhone 挑選哪款保護殼或保護貼好,瘋先生過去曾經實測多款週邊產品,推薦底下幾款,都具備軍規防摔和抗摔效果:

【螢幕保護貼推薦】

【手機防摔殼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