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開箱】改善iPhone抗反光保護貼神器降臨

在戶外使用iPhone,經常發生手機螢幕或保護貼反光嚴重,造成反光容易看不清楚裡面的字或畫面,hoda 針對這個問題,利用黑科技開發出「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能夠利用 AR 抗反射鍍膜,降低亮面玻璃保護貼反射率,減少螢幕上出現的光點問題,今天就帶大家一起開箱,這款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實際開箱效果如何。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開箱】改善iPhone抗反光保護貼神器降臨


iPhone 13 玻璃保護貼發展到至今,最大的問題就是反光嚴重,由保護貼知名大廠 hoda 今年推出突破性新產品「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同時也具備 hoda 原有的保護貼技術,更能夠讓保護貼在強光下,透過AR抗反射鍍膜減少反射,螢幕透視度和色彩依舊清晰。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

hoda 外殼包裝與過去完全相同,不過這次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外盒,首度採用黑金配色,看起來更有質感、高貴,瀰漫一股它採用黑科技打造的氛圍。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
左圖 AR抗反射、右圖一般0.33mm高透保護貼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 除了保有玻璃保護貼9H硬度、疏水疏油的基本功能,也率先業界採用AR抗反射鍍膜技術應用於手機螢幕保護貼當中,AR 抗反射鍍膜技術能降低光的反射率,使玻璃的透光率增加,此技術也同樣被應用在Apple 產品,像是 iMac、iPad、特斯拉中控螢幕等產品上。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2

整體來說,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具有以下四大特色:

  • AR塗層讓反光降低
  • 抗靜電膠,降低微塵
  • 真空電鍍抗污工藝,抗污更持久耐用
  • 二次強化,提升玻璃強度與邊緣強度,降低破損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3

擁有貼膜神器,懶人幫手輕鬆貼膜

打開內包裝,配有貼膜神器的hoda iPhone13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簡單三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貼膜,當然也有hoda安裝工具包,清潔濕巾、擦拭布與大小除塵貼都有,搭配貼膜神器完全就是懶人幫手。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4

在貼膜神器也能看出玻璃貼樣貌,由於這次使用黑色背板,能發現整張AR玻璃貼是呈現黑色。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5

hoda貼膜神器的保護貼系列都是一樣的做法,只需要做好 iPhone手機表面螢幕的清潔與擦掉指紋>除塵,確認好沒有任何灰塵,就準備可以貼膜了。也可以參考之前的hoda康寧保護貼介紹文,就能了解完整貼膜步驟。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6

只要將 iPhone 螢幕表面清潔乾淨後,就可以依照貼膜神器的數字標籤操作,先將背面玻璃貼保護背板取下後,就可以直接黏上,建議在撕下過程,要保持往下角度,能夠有效降低灰塵沾粘,不過 hoda AR 抗反射玻璃貼額外加入「抗靜電膠」,能夠大幅降低細微灰塵附著在玻璃貼上。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7

並且透過手指在數字1、2之間左右滑動,讓保護貼裡面的膠可以整個貼平螢幕和排掉泡泡。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8

將貼膜神器上的貼紙,從數字3的地方往另一側撕開即可,如果保護貼內出泡泡,只要用除塵布往外推出去就可以。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9

使用貼膜神器也能輕易對準iPhone手機邊緣,幾乎沒有任何歪斜,替 iPhone 13 貼完 hoda iPhone AR抗反射玻璃貼後,視覺就如同裸機感,讓你難以發現玻璃貼存在,甚至在透光度和表面順滑度依舊是維持頂規等級。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10

在保護貼邊緣採用滿版 2.5D加工圓弧導角設計,能夠讓邊緣不刮手,變得非常順滑。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11

另外也採用二次強化工藝技術,讓玻璃貼邊緣能更貼合手機表面與邊緣,這個做法讓玻璃貼和邊緣提升強化也不易破損。

iPhone 13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開箱12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

實際比較 hoda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差異,這效果在室外會更加明顯。

瘋先生在室外大太陽底下,可以明顯感受 hoda AR 抗反射玻璃貼的 iPhone 13 整體螢幕反光明顯降低,同時也維持色彩高對比,在螢幕上的圖案與文字也會更清晰。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
上圖為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下圖為普通玻璃保護貼效果

hoda AR 抗反射玻璃貼採用 AR 抗反射鍍膜技術,不像傳統霧面磨砂塗層藉由分散光線才得到降低眩光的效果,並不會造成色彩失真,反而能應付在陽光或是光源多變環境下,能夠保持鮮豔的螢幕色彩表現。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2
上圖為普通玻璃保護貼,下圖為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遊戲畫面)

不管是光源直射及或是光源多變的環境, AR 抗反射鍍膜的技術能降低反光、增加透光率並維持色彩高對比,讓影像不只保持清晰、還能保持鮮豔的螢幕色彩,相信對於經常需要在外面走跳的業務、外送員就會非常受用。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3
右上為普通玻璃保護貼,左下為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遊戲畫面)

在深色模式下差異非常明顯,同一個角度下,hoda AR 抗反射玻璃貼不需要刻意改變角度就能看清楚。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4
左為普通玻璃保護貼,右為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4
左為普通玻璃保護貼,右為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觀看TV App畫面)

各個角度下,都可以感受到光點折射下比一般高透玻璃貼更少,就能減少常常需要調整觀看角度來適應不同光源造成的影像影響的狀況。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5
左為普通玻璃保護貼,右為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iOS 主畫面)

就算是在室外用 iPhone 瀏覽 Apple TV App 影片清單、使用備忘錄、瀏覽網頁、瀏覽股票 App,不會受到 iPhone 螢幕反光造成偏白看不清楚,這感覺就像是 miniLED 與 LCD ,在黑色區塊能夠顯示的更黑,反而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會發現螢幕有白霧攏蓋,導致不容易看清楚。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6
左為普通玻璃保護貼,右為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觀看TV App畫面)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7
左為普通玻璃保護貼,右為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使用備忘錄頁面)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8
左為普通玻璃保護貼,右為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瀏覽網站畫面)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9
左為普通玻璃保護貼,右為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瀏覽股票APP畫面)

對於喜歡在外面看 YouTube 影片,使用 hoda AR 抗反射玻璃保護貼,透過底下比較圖更能明顯看出兩者差異。

AR 抗反射玻璃貼與一般高透玻璃保護貼實測差異10
上為普通玻璃保護貼,下為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YouTube播放MV畫面)

hoda AR 抗反射玻璃貼表面也具備9H高硬度,玻璃貼表面通過 SGS 9H鉛筆硬度檢測,就算是被小刀或鑰匙之類物體刮到螢幕表面,也能夠有效防止刮傷,降低螢幕產生刮痕的機會,算是非常強大,當然,若是追求更強的抗刮功能,hoda藍寶石系列就是最高規格。畢竟選擇保護貼最基礎的功能就是讓iPhone 摔機時能夠降低損壞機率,千萬不要為了省保護貼費用,跟昂貴的原廠螢幕維修費過不去,不如直接挑選一塊防護力夠強的玻璃貼,才能夠節省自己的荷包。

AR 抗反射玻璃貼11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表面使用「真空電鍍抗污工藝」,能夠有效降低指紋和液體不容易沾附,另外瘋先生也在螢幕表面撒上幾顆水滴測試,從結果可以發現水滴都能夠肅立在玻璃保護貼上,只要輕輕一甩就能將螢幕上的水滴清理乾淨。

AR 抗反射玻璃貼12

另外 hoda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在手機殼相容度上也做得不錯,手邊實測了不少家知名iPhone保護殼品牌,由於AR保護貼邊緣都使用微內縮設計,完全不用擔心包覆性比較高的保護殼會擠壓。

AR 抗反射玻璃貼開箱13

同場加映:hoda AR抗反射 iPad 玻璃貼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在燈光下抗反射的效果很足,但其實如果有 iPad的用戶,大部分時間肯定也是會透過 iPad來寫筆記、繪圖甚至是看電子書、玩Game,使用 hoda AR 抗反射玻璃保護貼也能減少燈光折射。

hoda AR抗反射 iPad 玻璃貼
hoda AR抗反射 iPad 玻璃貼2

結論: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值不值得買?

hoda iPhone13 AR抗反射玻璃貼就像結合亮面玻璃貼跟霧面玻璃貼的優點,在陽光下再也不擔心看不到螢幕或是被手機反光閃得不要不要的。而實際使用的感覺,就像是霧面保護貼的低反射清晰畫面但是觀賞螢幕的顏色卻完全不失真,可以說真的是在亮面玻璃貼中很少見的螢幕保護貼。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可以說一定會是常常在戶外,而且非常討厭反光用戶的心頭好,不管是常常在外工作的業務、或是常開車的用戶等等,面對不穩定的光線來源,hoda 使用 AR 抗反射鍍膜的技術讓 iPhone 13螢幕鮮豔度不需要被壓抑的狀況下,保有完整維持色彩高對比又減少眩光。

如果你是非常在乎反光問題的朋友,真心建議入手一片,不僅能夠體驗到降低鏡面反射的情況,也能在室外感受舒適的手機觀賞體驗。

至於 hoda AR抗反射玻璃貼除了 iPhone 13 系列可以用以外,iPhone 12系列、Google Pixel 6 系列、Samsung Note20 Ultra 機型也有,另外在 iPad 部分,iPad mini 6、iPad Pro 11吋、iPad Pro 12.9吋、iPad Air 10.9吋與iPad 10.2吋(2019年~2021年)也都有AR抗反射保護貼可買。

hoda AR 抗反射玻璃貼開箱值得買嗎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