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Apple Music 全球排行榜和台灣百大熱門歌單排行榜出爐

已經接近 2021 年底,Apple 在今天對外公布 Apple Music 最新 2021 年全球最受歡迎歌曲和專輯排行榜。其中  2021 Apple Music全球排行榜冠軍歌曲是 K-pop BTS 防彈少年團《Dynamite》,而2021 Apple Music排行榜台灣年最熱門歌曲冠軍是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也是奪下2021金曲獎的年度歌曲獎,更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同時蘋果也公布Apple Music Awards得主。

2021 Apple Music 全球排行榜和台灣百大熱門歌單排行榜出爐

 

2021 Apple Music Awards 得主

奪下 2021 百大熱門冠軍歌曲為韓國男子團體 BTS 防彈少年團英文單曲《Dynamite》,該首單曲也是2020年空降美國告示牌百大單曲排行冠軍,超越江南 Style ,更成為第一個奪冠韓國藝人團體。

2021 Apple Music Awards 得主

Apple Music 全球熱門歌曲第二名則是由年僅 18歲創作歌手 Olivia Rodrigo 拿下,她僅在1月發行首張單曲《drivers license》快速登上排行榜,更成為今年串流播放最高的音樂之一,同時也榮獲 2021 度 Apple Music Awards 最具突破藝人、年度熱門專輯、年度熱門單曲歌手。

2021 Apple Music Awards 得主1

其中 The Weeknd 也被 Apple Music Awards 評為「全球年度藝人」,主要是 2020年,The Weeknd 發行《After Hours》在 Apple Music 平台上收藏突破 100 萬次,也成為有史以來收藏率最高的男性藝人專輯。

2021 Apple Music Awards 得主2

在 Apple Music 百大熱門歌曲排行中,由 Olivia Rodrigo 歌手在五月發行第一張專輯《SOUR》,其中三首音樂「good 4 u、deja vu、traitor」迅速成全球點播次數最高音樂,同時也榮獲 2021 Apple Music Awards「年度最具突破藝人」、「年度熱門專輯」《SOUR》、「年度熱門單曲」(drivers license)。

2021 Apple Music Awards 得主3

除此之外,另外還有Apple Music Awards 2021 得獎名單如下:

  • 年度藝人:The Weeknd
  • 年度創作人:H.E.R.
  • 年度最佳突破藝人:Olivia Rodrigo
  • 年度熱門單曲:Olivia Rodrigo《drivers license》
  • 年度熱門專輯:Olivia Rodrigo《SOUR》
  • 非洲年度藝人:Wizkid
  • 法國年度藝人:Aya Nakamura
  • 德國年度藝人:RIN
  • 日本年度藝人:Official鬍子男dism
  • 俄羅斯年度藝人:Scriptonite

 

2021 Apple Music 全球熱門歌單排行榜(100名)

 

2021 Apple Music 台灣熱門歌單

2021 年台灣 Apple Music 百大熱門歌曲排行也出爐了!當前台灣年最熱門歌曲冠軍是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得下第一名,第二名至第五名分別是任然《飛鳥和蟬》、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五告人《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八三夭《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Apple 表示人氣樂團茄子蛋一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搭上電影《當男人戀愛時》,一貫的漂丿情懷與劇情完美契合、搖滾樂與強力合成器節拍比起舊作也更具洗腦感,再次打造出高度傳唱的歌曲。

獨立時期便備受關注的樂團告五人,在 2020 年底發行的專輯《運氣來得若有似無》中,重新編曲的〈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以惆悵氛圍獲得新舊歌迷共鳴,也讓他們在主流音樂市場的聲勢更高更穩,成為近年獨立樂團走入主流的成功指標。

值得注意的是,久陷疫情狀態的世界,也讓音樂人開始思考如何重新與歌迷連結、許多上榜歌曲便映照了如此的生活樣貌。

張惠妹的〈緩緩〉以輕緩電音撫慰忙碌的現代人,似乎也對應了長期疫情之下,一切都得「慢慢來」的改變;同時,蔡依林與荷蘭 DJ R3HAB 合作的〈Stars Align〉,流行 EDM 節拍無疑激勵了迷茫的眾人、也證明在全球交通窒礙難行的狀況中,身在各處的音樂人仍然可以跨越物理藩籬,透過各種方式交流、創作。

2021 眾多精彩 Apple Music 音樂仍然毫不停歇地陪伴著你我f,現在就點進 Apple Music 為你整理的台灣年度百大熱門歌單,聽聽大家最愛的歌曲有哪些吧!

2021年 Apple Music 台灣百大熱門排行榜歌曲名單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