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自動更換錶面教學,用捷徑自動化換手錶桌布

先前瘋先生曾分享過不少好看的Apple Watch錶面能夠免費下載,要是每天能夠依照日出日落時間自動變化 Apple Watch 錶面那有多好?如果想要讓 Apple Watch 能夠隨時間和情境變化,這篇教來教大家透過捷徑自動化,打造專屬於個人的 Apple Watch 錶面風格。

Apple Watch自動更換錶面教學,用捷徑自動化換手錶桌布

 

如何替 Apple Watch 自動更換錶面

1.開啟「捷徑 App」,切換到個人「自動化」頁面,按下右上角「+」新增自動化操作,如果從來沒有用過直接選擇「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

如何替 Apple Watch 自動更換錶面

2.選擇「特定時間」,就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日出、日落或特定時間」,時間可以自訂「每天、每週、每月」,設定後點選「下一步」。

如何替 Apple Watch 自動更換錶面1

3.直接在自動化操作頁面內,點擊「加入動作」。

如何替 Apple Watch 自動更換錶面2

4.直接在搜尋欄位尋找「Watch」指令,裡面選擇「設定錶面」。

如何替 Apple Watch 自動更換錶面3

5.就能夠將動作的表面設定改成自己想要更換的 Apple Watch 錶面名稱,都設定完成點右上角「下一步」。

如何替 Apple Watch 自動更換錶面4

6.將「執行前先詢問」關閉,會跳出詢問視窗,點擊「不詢問」。

如何替 Apple Watch 自動更換錶面5

7. 以上關閉是為了解決自動化操作時,可以在自動執行時不跳出提示和通知,就可以點下「完成」,即可完成 Apple Watch 自動化換桌布設定。最後也可以另外透過以上教學,製作更早的時間點自動更換。

如何替 Apple Watch 自動更換錶面6

通常會建議設定日出、日落換一次,早上選擇比較亮的Apple Watch 錶面,到晚上就可以換比較深的錶面,Apple Watch 桌布就能夠隨 iPhone 深色主題一起更換。

如何替 Apple Watch 自動更換錶面

 

功能總結

透過以上技巧後,你就可以讓 Apple Watch 每天時間自動更改錶面,可以的話建議挑選亮色與深色的桌布輪流替換,就能夠讓 watchOS 也能實現像是 iOS 深色模式,只要日出、日落後會自動切換。

當然也可以將 Apple Watch 跟隨專注模式或定位自動更換錶面,但是捷徑個人自動化的離開和抵達定位,只會跳出提醒,沒辦法自動執行,建議還是依照時間變動會比較方便。

 

更多實用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