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通知沒聲音、來電沒顯示?透過10招立即解決

最近有不少用戶在反應升級 iOS 14 後,開始遇到 iPhone 沒通知、收到通知卻沒聲音、來電沒聲音或有時有時候沒有,這情況似乎發生在 iPhone 簡訊、iMessage 訊息、iPhone 來電,甚至連LINE來電、WhatsApp、IG、FB Messenger 也都曾發生,如果有出現手機通知沒聲音或不會顯示情況,可以透過這篇立即來解決。

iPhone通知沒聲音、來電沒顯示?透過10招立即解決

 

關閉未知來電靜音

從 iOS 14 版本開始,會在通話紀錄內顯示「將未知來電靜音」,大多數是因為不小心打開來電靜音,反而造成 iPhone 電話來電不響、沒聲音問題,讓不少用戶認為是 iOS 14 Bug,造成一些非聯絡人清單內的來電都會自動轉為靜音。

關閉未知來電靜音

實際「iPhone來電靜音」功能比較不適合業務或經常需要聯繫客戶,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訂餐外送,當外送人員打電話時,也會自動轉成靜音,造成會直接轉成語音信箱模式。

關閉未知來電靜音1

解決辦法就到 iOS「設定」>「電話」點選「將未知的來電設為靜音」。

關閉未知來電靜音2

替「將未知的來電設為靜音」功能關閉,就不會導致未知來電會靜音和轉成語音信箱,減少對方誤會是我們故意不接電話。

關閉未知來電靜音3

 

檢查iPhone靜音鍵

有些 iPhone 用戶可能不太了解手機左側音量鍵上面的開關,如果往左推會看見「橘色」就是關閉靜音和通知,將靜音鍵往右推才是可以開啟聲音和來電提示。

檢查iPhone靜音鍵

 

關閉靜音時震動

有不少 iPhone 用戶可能都習慣切成靜音模式,過去就算靜音也都會收到來電通知,但直到升級 iOS 或 App 更新後,就發現 Messenger 來電、 LINE來電通知或電話來電都不會響,甚至會變成訊息叮咚兩聲就沒聲音,導致錯過很多重要電話,如果有這問題那就表示誤開「靜音時震動」功能。

直接到 iOS「設定」>「聲音與觸覺回饋」將「靜音時震動」關閉,就不會造成 iPhone 來電時在靜音模式下只有震動情況。

關閉靜音時震動

 

檢查通知功能

另外還有可能是曾經關閉 App 通知功能,導致忘記再打開,像是如果發現訊息 App 有簡訊來,卻沒有跳出通知提醒,可以透過底下方法檢查

  1. 點選 iOS「設定」>「通知」
  2. 選擇沒有出現通知的 App ,點選進去
  3. 確認「允許通知」是否有開啟(呈現綠色狀態)
  4. 再來檢查底下橫幅樣式是否都有打勾,和聲音是否有設定好

檢查通知功能

 

誤觸傳送靜音通知

通常很多用戶都不是從 iOS 設定內去關閉 App 通知,大多數都是在解鎖畫面上往左滑訊息。

誤觸傳送靜音通知

不小心按到「管理」和點到「傳送靜音通知」功能,才會導致所有訊息收到時,都不會出現任何提示,調整方法就是前一個步驟調整,也可以點擊底下「設定」確認檢查。

誤觸傳送靜音通知1

 

檢查 App 通知設定

另外也可以到 iOS「設定」內檢查每個 App 通知設定,以 LINE 來舉例,點入 iOS「設定」>「LINE」>「通知」,在最底下點選「LINE通知設定」。

檢查 App 通知設定

會自動打開 LINE App 內建的提醒設定畫面,檢查「提醒」功能是否有打開。

檢查 App 通知設定1

其餘像是 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 、Telegram 或其他通訊軟體,如果沒有跳出提醒,也同樣可直接透過這方法來解決。

 

移除 App 重裝一次

如果這情況只有出現在第三方 App 上,如LINE、WhatsApp、IG、FB Messenger 其中一種,那就是 App 造成的 Bug 錯誤,可以嘗試移除重裝一次試試,或者是透過 App Store 回報給開發者,等待後續 App 推出更新。

 

重置 iOS 系統設定

有些時候會因為升級 iOS 後,造成某些功能出現 Bug 情況,如果在升級 iOS 系統後,感覺很多訊息都沒有通知,那就可以透過重置所有設定一次,讓系統設定回到最初原廠設定狀態,也能解決大多數錯誤。

要重置 iPhone 設定可透過 iOS「設定」>「一般」>「重置」選擇「重置所有設定」,會先跳出輸入解鎖密碼,就能夠點選「重置所有設定」讓 iPhone 設定回到原廠狀態。

重置 iOS 系統設定

 

透過反饋回報錯誤

最後一個方法就是直接將 iPhone 發現的錯誤回報,可以直接透過「線上回饋」來回報 iOS 發現的錯誤問題。

透過反饋回報錯誤

 

等待蘋果釋出新版 iOS修正

有些時候這情況最主要是因為 iOS 系統 Bug 錯誤導致,當前 iOS 14 也有不少用戶發現不管是新舊款 iPhone,都會出現收到 iMessage訊息或SMS簡訊時都沒有跳出通知,情況時好時壞,甚至升級到最新 iOS 14.3 beta 版本依舊無法解決,像是這種情況就只能夠等待後續 iOS 推出修正才有辦法解決。

 

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