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6 Beta 1 測試版震撼登場!兩大重點更新一次掌握

蘋果在昨日替所有 iPhone 用戶推出 iOS 16.5 正式版的更新,隨後在隔天又迅速推出了 iOS 16.6 beta 1 測試版本(版本號為 20G5026e),同時還包括了 iPadOS 16.6 beta 1、macOS Ventura 13.5 beta 1、watchOS 9.6 beta 1 和 tvOS 16.6 beta 1 的更新。

那麼 iOS 16.6 Beta 1 又帶來了哪些引人注意的新功能和改進,本篇將詳細介紹兩大 iOS 16.6 Beta 1 新功能與特點內容,快速帶你了解 iOS 16.6 Beta 測試版本所帶來的新變化。

iOS 16.6 Beta 1 測試版震撼登場!兩大重點更新一次掌握

蘋果已經釋出iOS 16.6正式版了!更新細節可詳見《iOS 16.6 正式版更新什麼?6 個值得注意重點更新細節整理》。

iOS 16.6 Beta 1 更新重點功能整理

1. 縮短解鎖動畫與系統動畫速度

iOS 16.6 優化 iPhone 解鎖動畫和系統整體動畫速度,解鎖時向上滑動速度比起以往更快,有不少國外用戶發現 iOS 16.6 解鎖速度與 iOS 12 同樣快,就連同系統轉場動畫速度也有明顯提升。

2. 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

蘋果已經預告 iOS 16.6 將支援 iMessage 聯絡人作為驗證金鑰功能,不過目前在 iOS 16.6 Beta 1 尚未正式啟用該功能。

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主要是增強通訊隱私安全性,該功能主要是提供給經常會受到網路攻擊和竊聽使用者,例如記者、人權運動人士或政府官員等,需要聯絡人開啟功能才能夠啟用,當通訊過程中遭受攻擊或竊聽,雙方系統就會自動發出警告通知,同等額外替用戶提供一項額外的安全保護。

apple advanced security 2022 2

從 iOS 16.6 更新日誌來看,最主要是修復 Bug 與提升性能為主,明顯能感受 iOS 16 系統更新已經開始接近尾聲階段,最後一次重大更新主要是提供先前蘋果所承諾的進階資料安全加密功能之一「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

iOS 16.6 beta 1下載

特別提醒 iOS 16.6 Beta 1 可能會造成系統不穩與APP相容性問題,不建議 iPhone 14 系列或舊款設備升級,有可能會造成各種 Bug 功能錯誤,如果想搶先體驗 iOS 16.6 Beta 1 新功能,可先下載「iOS 16.6 beta描述檔案」進行OTA升級,要是追求穩定就建議等到 iOS 16.6 正式版再升級也不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