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行事曆跨國時區設定技巧,避免出差旅行時間錯亂

準備要去趟長期出國出差或日本、歐洲旅行嗎?如果出差要配合台灣時間開會,或者國外熱門景點時間已經預約好想記錄在 Mac / iPhone 行事曆內,這時候可能會遇到兩個國家時差不同問題,自己換算時差又超麻煩,那有沒有更快的方法?

其實不管是 Mac 行事曆或 iPhone 內建行事曆 App 都有提供「時區設定」功能,只要簡單一招就能自動幫你換算跨過時差,不管是國際出差、旅遊景點預約時間都能輕鬆用行事曆自動換算時差,這篇就教大家如何開啟 Mac 和 iPhone 行事曆跨國時區設定。

iPhone行事曆跨國時區設定技巧,避免出差旅行時間錯亂

如何開啟 iPhone 行事曆時區功能

目前 Apple 行事曆時區功能,不管是 iPhone 、iPad 或 macOS 系統都能使用,要是有 Mac 設備建議可以直接透過 macOS 設定行事曆會更方便,可以直接在 iPhone 或 iPad 設備上設定,只要在其中一款 Apple 設備設定後就會同步 Apple ID 帳號行事曆設定。

步驟 1. 啟用行事曆時區覆蓋

  • 進入 iPhone 內建「設定」App
  • 點選「行事曆」並且找到「時區覆蓋」功能。
iPhone行事曆跨國時區設定技巧5

步驟 2. 設定行事曆國家時區覆蓋

  • 打開「時區覆蓋」功能。
  • 設定後,iPhone 行事曆就會將預設改顯示為目前選定的時區。
  • 在上方搜尋框內輸入其他「國家」時區,例如我想去巴黎,就輸入「法國」就能夠找到「巴黎(法國)」。
iPhone行事曆跨國時區設定技巧6

iPhone 行事曆如何調整時區

當開啟 iPhone 行事曆時區覆蓋功能,並且設定好國家後,就能夠打開 iPhone 內建「行事曆 App」 ,點選原本行程項目,就會分別看到「台灣(本地)」和「法國巴黎(國外)」兩個國家時間,就不需要花時間換算時差啦!

iPhone行事曆跨國時區設定技巧7

macOS 如何開啟行事曆時區功能

要是想在 Mac 電腦上開啟 macOS 行事曆時區功能,可以透過以下設定調整:

步驟 1. 開啟 macOS 行事曆時區支援

開啟 macOS 內建「行事曆」App,從左上角行事曆工具列選擇「設定」,切換到「進階」分頁,直接開啟「開啟時區支援」功能。

iPhone行事曆跨國時區設定技巧1

步驟 2. 新增行事曆時區

接下來回到 macOS 行事曆,視窗又右上角會自動出現「時區選項」,預設只會出現系統本地時區(例如台灣時間),要是想要新增其他國家時區,可以點擊「其他」。

iPhone行事曆跨國時區設定技巧,出差旅行時間不錯亂超方便2

當跳出行事曆國家時區選項,可以直接點選世界地圖,從是從「最接近的城市」下拉選擇國家城市,最後點選「」即可。

iPhone行事曆跨國時區設定技巧,出差旅行時間不錯亂超方便3

如何用 macOS 行事曆切換其他國家時區與新增活動時程

新增其他國家時區後,就能透過行事曆右上角切換,在 Mac 版本行事曆時區顯示,也會同時顯示兩種國家時間,那要怎麼看呢?

要是將 Mac 行事曆時區切換成「法國時間」後,左側邊行事曆時間軸(紫色區塊)就會以法國當地的時區顯示,右側黃色區塊內的行程事件則會以台灣時區顯示。

apple calendar across time zones 3a1
Mac行事曆切換為法國時區顯示

要是在法國時間下新增的行事曆時程事件,系統就會以法國當地時間來紀錄,省去還要花時間要換算時差。

apple calendar across time zones 3a3
Mac行事曆新增法國時區活動行程

要是將行事曆切回台灣時間,就會發現 Mac 行事曆時區內的時間都會統一使用台灣當地時間顯示,而且在法國時區下設定的行程,也會自動轉換成台灣時區。

apple calendar across time zones 3a2
Mac行事曆切換為台灣時區顯示,會自動轉換法國活動行程

比較可惜的是 Mac 行事曆事件內,沒辦法同時顯示法國和台灣當地時間,只能夠搭配行事曆側邊時間軸來查詢國外當地時區,不過這部分可以透過 iPhone 查看,所以基本不會影響,這樣就不用辛苦再換算台灣時間,超適合外地出差或要安排國外旅行的人。

功能總結

學會這招以後,未來不管是不是安排跨國會議、出國行程、海外課程或蘋果發表會活動,都能夠透過這招直接在行事曆上同步跨國活動,不怕錯過任何活動,輕鬆掌握行程喔!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