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Touch增強Touch ID功能!最佳取代VirtualHome免費插件神器

FingerTouch tweak

先前曾經介紹過一套可以取代VirtualHome插件Touchr,不過該款插件是要收費的,至於有沒有其他免費的Touch ID可以用呢?最近有另一位開發者推出FingerTouch,也同樣實現了類似Touchr功能,且還免費讓你下載使用,對於擁有Touch ID用戶,如果想減少按壓HOME鍵的機會,那這款插件就是你最佳的選擇。

FingerTouch 功能說明

讓擁有Touch ID設備用戶,完美釋放Touch ID功能,Touch ID不再是只能使用在指紋辨識,現在連待機喚醒、模擬Home都有辦法達成。

基本上使用了FingerTouch後,就不需要再按壓Home鍵,透過輕碰來模擬實體按壓Home鍵效果,像是碰一下表示按壓一下、碰兩下表示按壓兩下以此類推,甚至還可直接實現截圖、回上個APP、回上一頁、進入待機等功能。

 

功能展示

由於功能比較不好使用圖片來表示,此次拍攝一段操作影片會比較好瞭解整體的操作方式,基本上功能與Touchr插件差不多,所以就不在另外拍攝,直接看底下影片效果,至於與Touchr有什麼差異?只差在這款插件沒辦法在待機模式下,點一下Touch ID就可喚醒與在第三方應用程式中想要禁用插件設定。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Cydia 搜尋「Fingertouch」,點選右上角「修改」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Michele Primavera,軟體源:Bigboss)

FingerTouch tweak 3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FingerTouch教學

安裝完畢後,在「設定」>「FingerTouch」內,基本上可針對Touch ID功能設定。像是輕碰一下、兩下、三下、按住、按一下在按住,一般來說預設就如同前面的示範影片操作,除非有自己個人喜好操作方式就可自行修改。

FingerTouch tweak 1

而按住有時候都容易誤觸,會習慣性的去按壓HOME鍵,就可以改為其他的功能,每種模擬按壓,都裡面都會有不少的系統功能選項讓你選擇,像是模擬Home鍵動作、開啟Siri、返回、切換上一個APP等。

FingerTouch tweak 2

 

FingerTouch中文化

由於作者沒有加入中文化選單,在設定上是否感覺很難設定?沒關係,瘋先生提供中文化檔讓大家自行覆蓋就可直接實現中文選單。

準備工具:
1.下載 ifunbox點我看教學
2.一台電腦和傳輸線
v0.0.6b2中文化檔案下載位置: (MediaFire下載點

替換位置說明:
 ▼ 透過iTools進入越獄資料夾,如果看不到越獄資料夾請參考這篇,解壓縮後會看到這個「Root.plist」檔案,請將它丟進底下資料夾內,最後請記得將設定重新開啟(點HOME鍵兩下關閉再開)。

  • 資料夾位置:「/Library/PreferenceBundles/fingertouchprefs.bundle」。

FingerTouch tweak 4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