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教學]解決Facebook或第三方APP出現注音輸入法BUG問題

facebook-vinput-bug

昨日Facebook(臉書)出包,導致使用注音、手寫輸入法來發佈更新近況時會造成火星文出現,這情況Facebook並不是首例,過去像是Telegram也曾經在更新後導致這種情況發生,無法保證下回還會有其他通訊軟體像是LINE、WeChat、Twitter、Messenger、Skype等不會犯下同樣的錯誤,為了防止這類的事件再度發生,這篇就要來教你解決技巧。

 

解決技巧

最主要會導致這樣輸入法BUG出現,都僅侷限於iOS內建的輸入法無一倖免,解決方式就是改用其他第三方輸入法。

facebook-vinput-bug-1

 

第三方輸入法推薦

facebook-vinput-bug-2

依照個人的需求,透過App Store上找適合自己的輸入法來使用,底下這幾款可供大家參考使用。

 

第三方輸入法啟用教學

Step 1. ▼ 到「設定」>「一般」>「鍵盤」>「鍵盤」,點選「新增鍵盤…」來新增剛所安裝的第三方鍵盤,新增鍵盤中會有個「iAcces」選項,就點選它進行新增。

facebook-vinput-bug-3

Step 2. ▼ 鍵盤輸入法清單中,再次點一下「iAcces Keyboard – iAcces」,請將「允許完整取用」給開啟,會跳出提示窗點「允許」即可繼續。

facebook-vinput-bug-4

Step 3. ▼ 接下來就可透過虛擬鍵盤上「地球鍵」來切換輸入法。

facebook-vinput-bug-5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