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閃退災情全面爆發! 臉書閃退原因分析 暫時不要升級新版

Facebook 在近日例行性推出更新後,造成不少用戶發生 Facebook 閃退現象,這問題只有在這一天兩才開始全面出現,只要更新後就會出現瘋狂閃退,甚至是點 App內連結就馬上閃退,嚴重到不少用戶瀕臨崩潰,舊感覺世界要末日。

Facebook 閃退災情全面爆發! 臉書閃退原因分析 暫時不要升級新版

 

iOS 版 Facebook 臉書閃退災情全面爆發

這些閃退問題除除了瘋先生社團有大量網友反應外,連同App Store 上也是出現大量閃退負評,大多數網友從上週三更新 Facebook 新版後,就已經開始有少數網友發現FB連結閃退、FB滑到一半容易出現閃退問題,直到週五才有網友發現版本 229 非常容易閃退。

iOS 版 Facebook 臉書閃退災情全面爆發

從週六開始臉書閃退災情整個大爆發,不少用戶升級後,就出現「開始出現瘋狂閃退」、「更新後一直瘋狂閃退」、「更新完狂閃退」、「滑不到1分鐘後閃退」、「為何這次更新完就閃退跳到幕後」、「更新之後壞掉,根本開不起來」、「一直閃退」,不管是 iPhone 8或是最新機種 iPhone Max 同樣都會出現閃退災情。

iOS 版 Facebook 臉書閃退災情全面爆發1

 

臉書 Facebook 閃退問題原因分析

目前來看,臉書會閃退的問題,最主要原因是出在於版本229.0 上,也就是上週 Facebook 更新後,就開始導致這項問題,很明顯就是 Facebook 在這次更新並沒有完整測試後就立即放出。

Facebook new version flashback disaster 4

當前 Facebook 閃退透過重新安裝、刪除或升級 iOS 系統/重置完全無效,也明顯是 Facebook 問題,但有不少用戶反而正常使用,這樣就非常明顯是 Facebook 目前正在測試實驗A/B testing(A/B 測試),其中有幾個個版本是會造成FB App 出現 Bug 導致閃退。

 

如何解決臉書 Facebook 閃退問題?

目前只有兩種解決方法才能夠真正解決此問題,方法一等待 Facebook 釋出更新版本,另外一個修復方式就是等待 Facebook 將有問題的測試項目先關閉或是修正代碼才能夠解決。

不過目前暫時解決方法,可以直接透過 Safari 或 Chrome App 直接登入網頁版 FB 先暫時解決。

 

暫時先停止更新 Facebook v229.0版本

如果你還尚未更新 Facebook App ,那建議先不要打開 App Store 點下更新,建議等待這週新版本推出後才更新,另外也可以到「設定」>「iTunes 與 App Store」內將「更新項目」關閉。

暫時先停止更新 Facebook v229.0版本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