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zer 自訂管理MacOS狀態列圖示選單工具,只要一拖一點就能隱藏

Mac 用戶都會發現用的越久軟體裝的越多,在 macOS 桌面頂部的狀態列都會顯示一堆App圖示,看起來就相當雜亂東西,而且甚至有些根本是不需要顯示,但是這些圖示有沒有辦法隱藏呢?這次要來解少一款免費開源的隱藏macOS狀態欄圖示工具Dozer,讓不需要顯示的軟體全部藏起來。

Dozer自訂管理MacOS狀態列圖示選單工具,只要一拖一點就能隱藏

 

安裝Dozer整理狀態欄工具

步驟 1

透過 Spotlight 搜尋功能(點選桌面右上角放大鏡)尋找「終端機」,找到後點擊終端機執行

macOS終端機

 

步驟 2

直接輸入底下指令先裝好 Homebrew,建議透過複製貼上至終端機並按下Enter健執行。安裝過程會有點久,過程需要輸入輸入Mac密碼。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安裝Dozer整理狀態欄工具1

 

接下來,輸入底下指令開始安裝 dozer。

brew cask install dozer

安裝Dozer整理狀態欄工具2

 

步驟 3

安裝完畢後,就可以在應用程式內看見 Dozer ,就代表已經安裝完成。

安裝Dozer整理狀態欄工具3

 

使用 Dozer 來隱藏 Mac 狀態欄圖示教學

開啟 Dozer 後,會再 Mac 狀態列上出現「兩個白點」。圖案管理與 Vanilla 有點類似,但是 Dozer 更好用,這款軟體就如同名字挖土機相同,可以將沒有的圖示全部給鏟走。

使用 Dozer 來隱藏 Mac 狀態欄圖示教學1

 

步驟 1

壓住鍵盤 Command 鍵,並將右側的白點拖移至最右側收合的位置上。

使用 Dozer 來隱藏 Mac 狀態欄圖示教學2

 

步驟 2

同樣壓住Command 鍵不放,左側的白點拉至想要的位置上;在兩個白點之間的圖示都不會隱藏,只有兩個白點左側的圖示才會被隱藏

使用 Dozer 來隱藏 Mac 狀態欄圖示教學3

 

步驟 3

那圖示 App也同樣可以透過Command 鍵壓住不放,來移動到想要的位置上。

使用 Dozer 來隱藏 Mac 狀態欄圖示教學4

 

步驟 4

都調整完畢後,點一下左側的「白點」後,就會發現最左側的圖示全部消失,那左側的白點怎麼隱藏呢?點一下右側的白點,就可以將左側白點隱藏起來。

使用 Dozer 來隱藏 Mac 狀態欄圖示教學5

 

開機自動開啟軟體

最後別忘記要點選右側「白點」右鍵一下,叫出設定選單後,將「Launch at login」勾選起來即可,開機後就會自動執行。

開機自動開啟軟體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