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TapLock讓iPhone點螢幕兩下進入待機睡眠或關閉螢幕

看著安卓手機都能夠實現雙擊螢幕兩下就可以進入除了待機睡眠或關閉螢幕,那 iPhone有沒有辦法達成這項功能呢?除了 iPhone X 可以透過主螢幕底部往上滑動進入待機狀態外,其實 iPhone 用戶也是可以透過 DoubleTapLock 插件來達成這項功能,讓你不需要依靠小白點或是按壓實體鍵,就能立即快速進入待機睡眠模式中,關閉螢幕也可能減少不必要的電力耗費。

DoubleTapLock讓iPhone點螢幕兩下進入待機睡眠或關閉螢幕

效果展示

此功能不會限制讓 iPhone X 使用,其它款 iPhone 也同樣可以使用,只要在主畫面空白處點擊螢幕兩下,就會直接進入待機、關閉螢幕狀態。如果在搭配上 iPhone X單擊螢幕喚醒與舊款 iPhone 抬起喚醒功能可說是完美。

SwipeUpLockX 1

前提條件

 

插件安裝方法

Step 1 新增瘋先生軟體源,如不知道請點「這篇」瞭解。

Step 2 Cydia 搜尋「DoubleTapLock」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SparkDev,軟體源:瘋先生 Repo)

doubletaplock tweak

Step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延伸閱讀

將iOS上的Dock透明隱藏,支援最新iPhone X

iPhone X 也能夠實現滑動鎖屏或進入待機狀態手勢

[iOS11教學]舊款iOS 11~11.1.2設備也能實現iPhone X手勢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