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ownload透過電腦直接指定軟體源下載deb包工具教學

不少插件開發者都習慣將所開發的插件(tweaks)放置到自己所架設的軟體源(repo)上,經常碰見開發者不想繼續維護,都會將軟體源關閉或刪除插件,就會導致插件永遠消失,因此我們需要透過這款Cydownload工具,就可將插件deb檔載回電腦上保存,防止軟體源不小心被關閉或是插件被下架,本篇教學就要來推薦這款Cydownload ,讓我們指定軟體源位置,並可自由選擇要下載軟體源內那個插件檔案。

Cydownload透過電腦直接指定軟體源下載deb包工具教學

Cydownload 比起一般網路上可搜尋deb包工具來的更方便,畢竟當前網頁工具都僅只能夠搜尋作者預設所設定好的軟體源,無法讓我們自己選擇軟體源,因此一些比較奇特的插件,就更不容易下載,唯獨只能透過Cydia加入軟體源來安裝後從暫存取出deb包方式,不過這就會更麻煩些,透過Cydownload工具會來的更簡單又快速,還能支援Windows與MAC版本。

 

deb是什麼?

deb是Debian軟體包格式,附檔名為.deb,越獄後的插件安裝都是採用deb包來進行安裝,Debian包是Unixar的標準歸檔,將包檔案資訊以及包內容,經過gzip和tar打包而成。

簡單來說,你也可以將deb當成是iOS系統要裝App的ipa檔案,在Cydia越獄環境下,都是採用deb來安裝插件。

 

準備工具

  • 準備一台WIN或MAC電腦

 

Cydownload 教學

步驟 1

打開Cydownload,點擊「New Repo」新增軟體源。

Cydownload 1

 

步驟 2

使用瘋先生軟體源來當案例,輸入「http://mrmad.yourepo.com」軟體源後點擊「OK」繼續。

Cydownload 2

 

步驟 3

新增後,就會出現在第一個選項內,點下「Open Repo」來開啟軟體源。

Cydownload 3

 

步驟 4

就可看見軟體源相關資訊與插件分類,如插件太多可透過Search by Name內進行搜尋,找到要下載的插件後,點擊右邊按下「Download.deb」即可下載回電腦上。

Cydownload 4

 

Cydownload下載

Win版備用載點)|macOS版備用載點

 

iOS 越獄要如何安裝deb?

iOS 10或更舊版本,請參考這篇「越獄必學技巧!教你直接透過deb來安裝插件(Tweak)」。

iOS 11因Cydia尚未支援情況下,請參考這篇「deb插件安裝工具箱Tweak Installer搶先安裝插件!暫時取代Cydia工具」。

 

iOS直接下載deb包方法

s0n1c

假如手邊沒有電腦,在iOS上可直接使用底下幾個網站來進行搜尋與下載deb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