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rik 推出 Cydia Extender 解決簽名問題與更新 Cydia Impactor 版本

Cydia

Cydia 之父 Saruik 昨日替 Cydia Impactor 帶來了最新版本v0.9.39更新,要改善Windows 版本的SSL憑證已經過期問題,解決這幾天不少用戶會面臨到重裝iOS 10越獄APP時都會出現http-win.cpp:158 錯誤 問題,另在這次更新中另夾帶一款神秘的Cydia Extender工具,能改善ipa簽名問題。

 

Cydia Impactor 更新

是一款可用於Windows、mac與Linux上安裝ipa工具,這是一款可以不需要用付費開發人員身份就可輕鬆替iOS 10越獄工具Yalu來安裝,本次v0.9.39更新目主要是改善Windows版本的SSL憑證已經過期問題,連同mac與Linux都會一併進行更新,除此之外本次更新中還帶來了最新Cydia Extender工具。

 

Cydia Extender 是什麼

首先要說明Cydia Extender並不是一款用來解決7天到期的問題,這款工具還僅適合給有支付年費的開發者使用,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並沒有任何作用,也會造成無法安裝,不過如果你是開發者用戶,就可以簡單的透過Cydia Extender工具來簽署任何一款ipa,也包含Yalu APP。

Saurik 也談到這款工具的作用:Cydia Extender 是一款能直接在iOS上進行註冊的應用程式,用來處理”ipa”檔案,也允許您可以直接在safari中瀏覽ipa內的文件,並使用Cydia Impactor想同的機制進行安裝,總結它就是可讓付費開發者直接不需透過電腦就可在iOS上重新簽名和重新安裝ipa。

Cydia Impactor 1

Cydia Extender 目的

當前還無法確認Saruik是否還會繼續更新Cydia Extender工具讓一般用戶解決Yalu的7天簽名問題,但Saruik也談到不少用戶對這款工具的期待提出了一些看法

Saruik :(顯然)需要開發者帳號,是因為它在安裝過程使用了間接技術(VPN網絡擴展模式)。這個限制嚴重到我都沒有注意到,但有用戶向我報告出現了這問題,幾分鐘後,我發佈了,不過這新的應用程式(Cydia Extender)僅對開發人員很有用。

Cydia Impactor 2

不過目前來看Cydia Extender算是一大突破,這項技術是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幕後開發者提供的方法,可從電腦上移植至iOS內就可操作簽名,但僅限於付費開發者帳號才能夠享有這些便利的功能,這真的是解決開發人員的不便,至於一般用戶能不能也使用?似乎還要等看看Saruik後續會如何解決,如全面開放給一般用戶使用,這也許會帶來更多用戶將工具用來裝盜版的問題。

更新: 有開發者已經解除付費開發者才能使用Cydia Extender 方法,詳細請看底下這篇教學

 

Cydia Extender 安裝方法

Step 1. ▼  先透過電腦安裝Cydia Impactor v0.9.39版本以上,開啟Cydia Impactor 後,確定iOS設備已經連結完成,點下「Start」。

Cydia Impactor 3

Step 2. ▼  就會跳出輸入開發者的Apple ID。

Cydia Impactor 4a

Step 3. ▼  與開發者Apple ID的密碼。

Cydia Impactor 4

Step 4. ▼  就可進行安裝Cydia Extender。

Cydia Impactor 5

Step 5. ▼  如果非付費開發者帳號,就會直接跳出provision.cpp錯誤畫面,造成無法安裝。

Cydia Impactor 6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