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Electra 越獄插件管理工具 Circuit Breaker 教學

目前 Cydia 尚未支援 iOS 11 Electra越獄工具,導致都需要先透過手動安裝插件,當插件越裝越多時,就可能會面臨整個超混亂情形,甚至也會不清楚自己裝了哪些插件,因此 TheComputerWhisperer 開發者替越獄用戶推出了一款簡易型越獄插件管理工具 Circuit Breaker ,這款工具就像是 iCleaner Pro 內有一項可管理插件是否要啟動功能,它並非是要用來取代 iCleaner Pro 功能,只是一款輕量型的管理工具,也建議使用 iOS 11 Electra越獄用戶必須安裝。

iOS 11 Electra 越獄插件管理工具 Circuit Breaker 教學

目前此款 Circuit Breaker 工具才剛推出屬於測試版本,有可能會有些BUG,如使用上有問題可等待後續版本更新。

  • 本篇教學不適合Electra 正式支援 Cydia版本使用。

Circuit⚡️Breaker 功能

  • 用戶可自訂插件是否開關
  • 可自訂設定內插件是否要顯示開關
  • uicache (用來清除主畫面APP暫存功能)
  • Respring (重新載入主畫面功能)
  • 備份插件(Tweaks)及備份Preferences
  • 僅適合iOS 11~11.1.2 Electra越獄工具

 

Circuit⚡️Breaker下載

下載 beta v1.0.2(手動安裝) (更新日:2018.2.18)

 

 


手動安裝必備工具

iPhone X Gestures Feature on any older iOS 11 11.1.2 Device 1

 

FilzaJailed與Electra越獄工具都會有七天期限,所以都需要透過電腦使用Cydia Impactor重裝,直於教學就請看這篇「Cydia Impactor安裝未簽名APP技巧」,就不多敘述。

 

Circuit⚡️Breaker 安裝教學

執行前,請先透過Electra激活越獄環境

方法1.透過電腦啟動自動腳本安裝

透過電腦(win版連線教學mac版連線教學)連入設備內,將資料夾壓縮出來,放置「/private/var/root」越獄資料夾內,並執行底下指令即可安裝。

 cd 資料夾名稱(如CircuitBreakerInstaller_vx.x.x)
bash ./install.sh

如要移除安裝請執行底下指令,執行移除腳本

 cd 資料夾名稱(如CircuitBreakerInstaller_vx.x.x)
bash ./uninstall.sh

 

方法2.透過iOS自動腳本安裝

先參考iOS直接手動安裝,解壓出來後將資料夾移至「/private/var/root」越獄資料夾內,並使用 Shelly 執行底下指令即可安裝

 cd 資料夾名稱(如CircuitBreakerInstaller_vx.x.x)
bash ./install.sh
輸入Y

Circuit Breaker shelly

如要移除安裝請執行底下指令,執行移除腳本

 cd 資料夾名稱(如CircuitBreakerInstaller_vx.x.x)
bash ./uninstall.sh

方法3.透過iOS直接手動安裝

步驟 1. ▼ 透過iOS 內建Safari瀏覽器下載插件壓縮檔,點擊「DOWNLOAD」>「在ZipApp Free 中開啟」進行下載。

Circuit 1

步驟 2. ▼ 會跳出是否要解壓到當前資料夾,點選「是」後,(右圖)直接打開 FilzaJailed App 點擊工具列上的「星形」。

Circuit 2

步驟 3. ▼ 會進入「收藏目錄」,點選「應用程式管理器」,此時可能會出現倒數啟用,點選「啟用」>「完成」跳過,找 ZipApp Free APP進入。

Circuit 3a

步驟 4. ▼ 進入 Payload 資料夾位置內後,會看見「circuitbreaker.app」資料夾(圖解只是告知位置),才點選由上角「編輯」選擇「circuitbreaker.app」,再點左下角「複製」功能後,按下「完成」。

 /Documents/Imported Files/CircuitBreakerInstaller/Payload

Circuit 3b

步驟 5. ▼ 將「circuitbreaker.app」複製至下方資料上,直接點左下方剪貼簿按鈕貼上即可。

 /Applications/

Circuit 4

 

步驟 6. ▼ 最後點擊剛複製的APP資料夾右側「i」,找到存取權限第一個「黏滯」確認權限。

Circuit 5

步驟 7. ▼ 隱藏權限確認是否為「0755」,如不是請修正一次。

Circuit 5a

步驟 8. ▼ 使用Shelly App登入root帳號,詳細教學請「看這篇」,登入後請輸入「uicache」用來清除主畫面APP暫存,執行時會卡一小段時間(約1~2分鐘),再執行第二行指令。

 uicache
killall -9 SpringBoard

Circuit 6

步驟  9. ▼ 主畫面上就會出現「circuitbreaker」APP。

Circuit 7

 

Circuit⚡️Breaker 介紹

Circuit Breaker 主選單大致上有五大功能頁面可控制,分別是 Tools、Tweaks、Preferences、Backup、Support,而這些功能都有什麼作用呢?後面將會詳細介紹功能用處。

 

Tools:工具

  • Respring 重新載入主畫面
  • Rebuild uicache 如碰到APP圖案無法正常出現,例如Cydia,就可點擊此功能清暫存
  • Enter Safe Mode 進入安全模式
  • Restart dropbear 重新啟動SSH

Circuit 8a

Tweaks:插件管理

基本上只要是Anemone開頭都是用來控制美化 Anemone App,有美化用戶就建議不要去動到這些開關,另還有一項實用功能是可用來找出有衝突的插件,將最近安裝或是認為功能有問題的插件,都可以透過這裡將他們關閉,設定後請點右上角「Respring」才能實現。

Circuit 9a

Preference Manager:設定管理

這主要是用來控制,如不小心調整錯插件功能,可以透過這些開關來關閉及停止在設定上顯示。

Circuit 10a

Backup :備份功能

  • Backup Tweak:備份插件,會將所有插件檔案備份至「/var/mobile/Documents/CircuitBreaker/TweakBackup」資料夾內
  • Backup Settings:備份插件設定,會檔案備份至「/var/mobile/Documents/CircuitBreaker/SettingsBackup」資料夾內
  • Backup Themes:備份主題,會將所有主題資料檔案備份至「/var/mobile/Documents/CircuitBreaker/SettingsBackup」資料夾內

Circuit 11a

Support :支持

會顯示作者相關資料,如要重置這款插件,可點擊「Reset Settings」來重置所有插件設定。

Circuit 12a

3D Touch 功能

新版v1.0.2後,作者加入了3D Touch 選單,可直接按壓App圖示,就可直接開啟Tools、Tweaks或Preferences,另也可以快速Respring。

Circuit 1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