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脅迫蘋果禁止官網將台灣列成為國家,應該要改成中國台灣

中國從去年就強迫蘋果,要求 iOS 11.3 以上系統版本,只要運行簡體語系都必須禁用台灣的 Emoji 中華民國國旗 ;這次又遭隸屬中共中央政治委員會《法制日報》點名,全世界500強企業,有66家官網上都誤標台灣為一個國家,包含蘋果與NIKE等知名公司都在內,揚言要依中國法律來懲罰這些跨國企業。

中國脅迫蘋果禁止官網將台灣列成為國家,應該要改成中國台灣

 

去年4月大陸民航局就曾發函給44家境外航空公司,要將官網訂票「台灣」改成「中國台灣」後,引起外交部和不少台灣用戶不滿,如今《法制日報》又計畫開始要針對中國的境外企業開始施壓動作,發布首部《網路法治藍皮書》—《中國網路法治發展報告( 2018 )》統計資料顯示,從2017年世界500強企業中發現,有83家企業官方網站已經嚴重涉及國家領土標識。

china prohibited choose taiwan country or region 1

從調查內發現,有 83 家外企性質,其中有 66 家網站上,錯誤標識台灣、香港為國家,應該將台灣標識為「中國台灣」,其中以美國、日本企業佔多大數,像是蘋果、NIKE、亞馬遜、西門子等都名列其中。

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網絡法治藍皮書》主編支振鋒指出:
「『一個中國』原則有著充足的國際法和國內法依據,中國領土主權完整是核心國家利益,必須讓中國領土主權完整相關法律顯示出鋒利的牙齒。」
「我們應該利用現行法律法規,堅決處置相關違法違規行為。」

支振鋒氣噗噗認為應嚴厲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維護互聯網安全的決定》規定,中國政府應該立即對相關企業破壞國家統一行為做出懲罰,西方國家這種行為已經公然違反中國法律,也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企業法實施細則》撤銷涉事企業的註冊。

蘋果收到此消息後,立即將中國蘋果官網最下方切換國家連結移除,避免會因此事件,受到中國政府風波影響。

china prohibited choose taiwan country or region 3

至於其它國家官網,包含台灣官網還是可以自由切換國家。

china prohibited choose taiwan country or region 4

目前 Asia Pacific 地區國家標識中,台灣和香港依舊是維持原本名稱,並還尚未修改。至於後續中國政府會不會強制要求更改此頁面,目前蘋果也還尚未針對此事件發表聲明。

china prohibited choose taiwan country or region 5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