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iOS系統都要打壓台灣!禁止台灣國旗Emoji出現和輸入Taiwan就當機

中國今年持續在國際間打壓台灣,除了透過斷交手段來打壓台灣外,這種試圖孤立台灣並非新鮮事,但現在連蘋果 iOS 也都開始嚴禁出現台灣 Emoji 國旗,甚至還被資安專家 Patrick Wardle 發現中國地區用戶無法看見台灣國旗 Emoji ,而且只要在 iOS 11.3 上輸入 Taiwan 就會立即造成 App 閃退。

taiwan emoji

 

台灣國旗 Emoji 最初是在 2015年 iOS 9 所加入,然而這也引起中國的不滿,最後再 iOS 11 開始版本上蘋果為了配合中國自我審查制度下,就開始被迫要移除台灣國旗 Emoji ,如果你將 iOS 系統地區切換至中國,就會發現到 Emoji 表情符號裡面不會出現「台灣國旗」,連同最新 iOS 12 Beta 上也都不會出現,假設要是其他地區或台灣用戶直接輸入「台灣國旗Emoji表情符號」,收到的中國地區用戶就只會看見「大叉叉空白圖案」出現。

china ios emoji taiwan 1

至於資安專家 Patrick Wardle所發現的 Emoji 造成閃退漏洞,目前僅只有在 iOS 11.3 系統上輸入「Taiwan」後送出,才會立即導致 App 閃退當機,經過瘋先生 iOS 11.3.1 設備上測試後此錯誤已經被修正,並非是在 iOS 11.4.1 上才修正。

ios taiwan bug 01

蘋果近年來也一直不斷配合中國的當地政策調整,過去就曾還在中國地區 App Store 將400多個VPN App下架,將 iCloud 轉交給「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管理,只要是中國政府規定,蘋果都會盡力權力配合,會有這些行為主要是因為蘋果不能失去中國這塊肥沃市場,畢竟中國市場上的收入是相當驚人,庫克為了錢也不得不低頭。

現今在中國的眼中認為台灣並非是一個國家,甚至也勸台灣趕緊回歸祖國,如台灣獨立就將會透過武力攻打等言論出現,而近年中國也開始建起長城防火牆,更是嚴格控管網路、言論自由與新聞,如今連同 iOS 也都要管控,不知道後續是否連台灣地區的 iOS 也都會遭受到停止出現台灣 Emoji 國旗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