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換Mac應用程式的icon圖示?更換Mac軟體的圖示很簡單

在Mac上如果想要自訂應用程式的圖示,需要特別工具才可以實現嗎?其實macOS內建功能就可以實現隨意自訂圖示(icon),方法很簡單,只要做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

如何更換Mac應用程式的icon圖示?更換Mac軟體的圖示很簡單

 

更改macOS 圖示icon方法

步驟 1

打開Finder,進入「應用程式」資料夾內。

更改macOS 圖示icon方法1

 

步驟 2

點選想要修改的應用程式一下,然後直接按下鍵盤「Command + i」;或是可以直接點右鍵,選擇「取得資訊」。

更改macOS 圖示icon方法2

 

步驟 3

點選左上角圖示(icon)一下,會發現圖示外面會有藍色線條包住,就表示已經成功選取。

更改macOS 圖示icon方法3

 

步驟 4

下載一張想要更換的icon圖示,建議可以找 512px ~ 1024px 解析度png或icns圖檔,在Retina螢幕上看起來比較清楚;如果不知道去哪下載icon圖,可以到 iconarchive 或 flaticon 網站下載。

更改macOS 圖示icon方法4

 

步驟 5

找到後將圖檔點擊兩下打開,按下鍵盤「Command + c」複製起來。

更改macOS 圖示icon方法5

 

步驟 6

點擊應用程式的資訊視窗一下,並直接按下鍵盤「Command + v」貼上。

更改macOS 圖示icon方法6

 

如此一來,就會發現到 Mac 軟體圖示已經成功更換,如果想要換「系統應用程式」內的軟體圖案,這就需要先取得 root 權限後才有辦法修改。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