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持續對台施壓!命令蘋果 macOS 產品禁止顯示台灣國旗(含解決方法)

macOS 14.4 正式版推出後,更新內沒提起有封鎖 macOS 顯示台灣國旗 Emoji(也稱中華民國國旗)說明,不過已經有大陸用戶發現,從大陸購買的 Mac 設備,更新 macOS 系統後,竟然就無法正常顯示台灣國旗 Emoji ,過去除了在 iOS 上嚴禁出現台灣國旗 Emoji 外,現在連 macOS 也已經遭受中國審查機制控管。

中國持續對台施壓!命令蘋果 macOS 產品禁止顯示台灣國旗(含解開方法)

 

蘋果近年一直配合中國當地的法令政策調整,先是在 iOS 11.3 含以上系統版本,只要運行簡體語系或地區改為中國,都會自動被禁用台灣的 Emoji 中華民國國旗,甚至也會看不見朋友傳送過來的 Emoji 圖,會直接顯示一個大叉叉,甚至還有用戶發現買中國版 iPhone 就算不改地區,同樣也會遭受到這種限制。

china ios emoji taiwan 1

 

後續隸屬中共中央政治委員會《法制日報》點名,指出有不少國際企業,其中也包含蘋果錯誤標識台灣、香港為國家,應該將台灣標識為「中國台灣」。蘋果接獲此消息後,立即將中國蘋果官網最下方切換國家連結移除,避免受到中國政府風波影響。

china prohibited choose taiwan country or region 3

 

直到今中國依舊在持續透過不同手法禁止台灣出現,連同 macOS 系統也都不放過,根據網友測試發現,只要 Mac 系統地區設定為中國大陸後,就會自動導致無法正常顯示「中華民國國旗」Emoji 圖,有用戶甚至還發現這不光是 macOS 限制系統,連同中國地區販售的 Mac 設備也同樣會受到限制。

 

突破中國地區 macOS  顯示台灣國旗 Emoji 教學

由於這是 macOS 10.14.4 (含)以上版本,就開始禁止,只是 Emoji 被隱藏起來,可透過底下方法修改一下設定即可解開。

步驟 1

透過底下兩個指令,透過終端機先開啟顯示 macOS 隱藏檔案

▼ 到「應用程式」>「工具程式」內開啟「終端機」。

macos any source option 2a

 

▼ 複製底下指令,然後貼上至終端機內,並且按下「Enter」鍵即可執行。如此一來,在 Mac 系統上就可以正常顯示 .DS_Store 檔案。

隱藏檔案指令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ture 
 killall Finder 

如修改完後要關閉隱藏檔案輸入底下即可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false 
 killall Finder 

 

步驟 2

修改位置

/Library/Preferences/.GlobalPreferences.plist

macos globalpreferences

 

修改方法

開啟 GlobalPreferences.plist 檔案後,找到 <key>Country</key> ,將 「CN」,改成其他國家,像是「TW」,最後儲存起來,並且重開機一次,就可以讓 macOS 正常顯示台灣國旗 Emoji。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