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lay播放音樂閃退怎麼解決?iPhone 13用戶透過兩招改善

iOS 15 災情回報區有不少用戶反應 CarPlay 播放音樂就會閃退,包含Apple MusicSpotify 等音樂都可能出現,且問題大多數集中在 iPhone 13 系列,反而舊款 iPhone 沒有這些困擾,實際CarPlay播放音樂閃退,也算是 iPhone 13災情一部分,但是可以透過本篇兩招方法即可解決。

CarPlay播放音樂閃退怎麼解決?iPhone 13用戶透過兩招改善

 

目前已知搭載 iOS 15 的 iPhone 13 系列連上 CarPlay 系統後,不管是有線或藍牙方式連接,只要在CarPlay播放音樂就會造成閃退情況,導致沒辦法透過 CarPlay 順利播放音樂,實際問題主要是 iPhone 13 搭載的 iOS 15 有錯誤。

如何解決 iPhone 13 用CarPlay播放音樂閃退

iPhone 瘋先生討論區LINE社群用戶也聯繫蘋果客服技術部門,取得 CarPlay 播放音樂閃退解決方法,可透過底下兩招方式改善:

關閉iOS 15等化器

要是 iPhone 13 系列有開啟 iOS 15 等化器,透過 CarPlay 播放音樂閃退,能夠確定 iOS 15 造成的 Bug 問題。

關閉iPhone等化器功能,可透過「設定」>「音樂」>「等化器」功能選項,將等化器改為「關閉」。

關閉iOS 15等化器

如想了解等化器延伸功能可參考:iPhone等化器怎麼用?教你增強音樂和提升AirPods音效體驗

 

替iOS 15重置所有設定

如果關閉 iPhone 13 等化器,依舊無法解決 CarPlay播放音樂閃退情況,也可以嘗試操作 iOS 15重置所有設定一次。

  • iOS 15 重置所有設定位置:「設定」>「一般」>「移轉或重置iPhone」>「重置」>選擇「重置所有設定」即可。

替iOS 15重置所有設定

 

透過以上方法就能夠改善 CarPlay 播放音樂會閃退問題,特別是針對 iPhone 13 系列肯定會碰見,當前 iPhone 13 Bug 依舊不少,像是手機螢幕觸控感應失靈,點選螢幕有時會出現沒有反應,甚至出現拍照馬賽克微距模式會不斷變焦等問題,詳細可參考 iOS 15 災情總整理: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