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開機沒聲音了?靠2招方法關閉/恢復Mac開機音效「咚」

蘋果在初期都會替 Mac 電腦啟動時加入「咚」一聲的鐘聲,不過在2016年底以後,除 2017 年 MacBook Air 外,所有 Mac電腦都已經停用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啟動開機聲,不過要怎麼將這個聲音恢復呢?在這篇就來教大家用4招就能實現。

back mac startup chime

 

強制啟動/恢復 macOS 開機聲音

可以透過 macOS 開啟終端機,並且輸入底下指令,在按下「Enter鍵」後會需要輸入電腦密碼,重開機後,就可以替 Mac 電腦再度實現啟動聲,瘋先生測試過的確有效。

sudo nvram StartupMute =%00

強制啟動/恢復 macOS 開機聲音

備註:以上終端機畫面是美化過的介面,如想要改成非常明顯的畫面,可以透過「macOS終端機美化教學」操作。

假如想要關閉,可輸入底下指令

sudo nvram StartupMute =%01

這方法並不會替 Mac 電腦帶來問題,不過過一陣子後,macOS 系統又會改回預設值(StartupMute =%01),導致不會出現開機啟動聲。

 

強制關閉 macOS 開機聲音

如果是比較舊款 Mac 可能有些人認為這開機聲很吵,或是在咖啡廳、辦公室等安靜環境下不想吵到其他人,那麼就可以透過底下幾個方法強制關閉。

方法1.透過指令關閉

至於舊設備而言,如果想要永久關閉,可輸入底下指令

sudo nvram SystemAudioVolume=%80

想要恢復舊設備開機聲,輸入下方指令

sudo nvram -d SystemAudioVolume

 

方法2.透過 Auto Mute 強制關閉

使用 macOS 下載 Auto Mute 工具,並且在狀態列進入 Preferences 頁面,將前面兩個選項勾選,就可停用開機聲。

auto mute preferences

以上這幾個方法就是目前用來解決 macOS 開機聲音方法,可以透過指令或應用程式來解決,不過有些新舊款 Mac 方法會不同,如果其中一個方法不行,可以試試這篇另外方法保證可成功。

 

Mac技巧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