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C轉JPG免安裝技巧,用Mac內建軟體或線上工具就能轉換

由於 iPhone 拍攝後照片佔用空間過大,蘋果在 iOS 11 以上版本就將 iPhone 照片改成 HEIC格式 (高效圖檔格式),在 HEIC 比起預設 JPG 格式可省下 50% 以上容量,同時也能維持相同照片無損畫質,又能保持高壓縮,算是非常適合解決 iPhone 照片佔用容量過大問題。

HEIC轉JPG免安裝技巧,用Mac內建軟體或線上工具就能轉換

 

不過 HEIC 格式能夠節省不少 iPhone 空間,但也帶來了不少問題,有不少程式還是依舊只能夠讀取 JPG、PNG 這類常見格式,這篇就要教大家如何利用 Mac 內建軟體或線上工具,對於 Windows 也能夠使用,可直接批次將 HEIC照片轉為 JPG 格式;如果不想這麼麻煩,認為 iPhone 空間已經夠大,想讓 iPhone 照片維持原本 JPG 格式儲存,在最後也會教大家設定。

 

HEIC轉JPG技巧:直接用 Mac 內建軟體即可實現

對於 Mac 用戶而言,其實只要透過內建預覽程式就能立即將 HEIC 轉成 JPG、PNG 或其他圖檔格式,完全不需要另外安裝其他第三方工具或透過網頁才能轉換,教學詳見下方;至於 Windows 用戶可透過後方線上轉檔來解決。

步驟1

先將想要轉換的 HEIC 照片直接全選起來,並且點擊右鍵「打開檔案的應用程式」>「預覽程式」。

HEIC轉JPG技巧:直接用 Mac 內建軟體即可實現1

 

步驟2

會透過預覽工具開啟剛選擇的 HEIC 照片,此時先點擊左側照片清單一下,同時按下鍵盤「command」+「A」鍵,會將所有照片全選起來。

HEIC轉JPG技巧:直接用 Mac 內建軟體即可實現2

 

步驟3

並且點擊其中一張照片縮圖右鍵,選「輸出為•••」。

HEIC轉JPG技巧:直接用 Mac 內建軟體即可實現3

 

步驟4

會跳出輸出視窗,先點擊左下角「選項」再按下格式「HEIC」選單;另外底下品質也可以控制要輸出的照片畫質高低,如果往右拉檔案越大,想要壓縮照片容量建議可以調整控制在大約50%中央位置。

HEIC轉JPG技巧:直接用 Mac 內建軟體即可實現4

就可以選擇要將 HEIC 轉換成哪一種圖片格式,會有 JPEG、PNG、TIFF、OpenEXR、PDF 格式可選擇,如果要輸出 JPG ,就直接選「JPEG」,最後按下「選擇」就可以輸出了!

HEIC轉JPG技巧:直接用 Mac 內建軟體即可實現5

 

步驟5

當完成輸出後,就能實現一鍵將HEIC轉JPG,直接使用 Mac 內建的預覽程式非常快速而且又方便對吧?

HEIC轉JPG技巧:直接用 Mac 內建軟體即可實現6

 

線上免費HEIC轉JPG工具:適合Windows 、Mac、Linux平台

假如是 Windows 、Linux 平台用戶使用者,也可以使用線上免費HEIC轉JPG網頁來轉換圖片,不過這線上轉檔服務也能夠保存照片 Exif 資料,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沒辦法轉成 PNG 格式,但影響不大。

免費HEIC轉JPG圖片網站在右上角可以自訂要輸出的照片品質,如果維持100%就是照片轉換容量越大,左上角也可以選擇要不要保留Exif資料,通常只要將照片拖拉到灰色框內(可以多張)。

線上免費HEIC轉JPG工具:適合Windows 、Mac、Linux平台

就會自動立即轉換,並且會看見照片已經被轉成JPG,只要點擊右側的「下載」按鈕就能下載回來,如果照片太多可以選擇「一鍵下載所有圖片」。

線上免費HEIC轉JPG工具:適合Windows 、Mac、Linux平台2

免安裝線上HIC轉JPG圖片網站:點我去

HEIC轉JPG軟體:HEIF Utility

如果是 Windows 用戶比較注重資安,會擔心照片可能會被伺服器儲存記錄,那麼也可以選擇使用離線免安裝工具 heif utility 來轉換。

步驟 1

先將 heif utility 工具下載至電腦(下載位置在本篇文末),並且解壓縮出來,點入「HEIF-Utility」資料夾內,開啟「HEIF-Utility.exe」檔案。

[教學] 免安裝直接開啟 HEIC/HEIF 照片格式與線上轉檔技巧

步驟 2

如果 Windows 10 系統跳出已保護您的電腦訊息,不要緊張,這是由於開發者自行開發程式,都會跳出這種提示警告,點下左上角「其它資訊」,最後按下「仍要執行」即可開啟。

[教學] 免安裝直接開啟 HEIC/HEIF 照片格式與線上轉檔技巧

 

步驟 3

開啟 HEIF-Utility 工具後,可直接拉單個 HEIF 照片檔案製程式內,就會直接顯示圖檔,如要儲存成 JPG ,請點下左上角「文件」>「保存(.jpg)」即可。

[教學] 免安裝直接開啟 HEIC/HEIF 照片格式與線上轉檔技巧

 

至於要怎麼批次大量轉檔照片呢?

點下「更多」>「批量轉換」。

[教學] 免安裝直接開啟 HEIC/HEIF 照片格式與線上轉檔技巧

會跳出批量轉換視窗,建議先點選左下角「設置輸出質量」,將品質改為 80 以上,避免轉好的照片品質會很糟糕。並且設定「設置輸出目錄」要輸出的資料夾位置。

[教學] 免安裝直接開啟 HEIC/HEIF 照片格式與線上轉檔技巧

再點選右上角「+」來選擇要批次轉換的 HEIC 照片檔,最後按下「開始轉換」即可開始轉檔。

[教學] 免安裝直接開啟 HEIC/HEIF 照片格式與線上轉檔技巧

轉完成的照片就都會是 JPG 檔案。

[教學] 免安裝直接開啟 HEIC/HEIF 照片格式與線上轉檔技巧

HEIF Utility 工具下載:點我去

如何將iPhone照片預設格式從HEIC改為JPG

感覺每次都要多一次轉檔動作很麻煩,又認為 iPhone 空間夠大可以存多張照片,不擔心 JPG 圖檔過於肥大,那麼其實也可以將 iPhone 內建預設相機儲存格式改為 JPG 格式,只要透過底下步驟操作就可以實現。

到 iOS「設定」>「相機」>「格式」。

iPhone camera heic to jpg 1

將原本高效率改成「最相容」即可,其中選擇「高效率」表示會存成 HEIC 格式,如選擇「最相容」代表 JPEG 格式。

iPhone camera heic to jpg 2

備註:以上圖片範例是採用 iOS 13 最新黑色主題,如果想知道要如何調整,可以參考「開啟 iOS深色模式技巧」。

 

以上這幾招技巧就是專門解決HEIC轉JPG問題,透過以上方法操作後,就不怕 HEIC 格式問題;如果感覺這篇不錯,麻煩順手點下分享這篇給更多朋友了解,更多iOS教學技巧讓更多人可以學會,另外也可以加入瘋先生粉絲團TG頻道學習更多技巧唷!

延伸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