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訂單從中國轉移到台灣 包含AirPods、iPad和Apple Watch

根據DigiTimes報導,因蘋果受到武漢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在2020上半年推出的部分產品 AirPods、iPad和Apple Watch,由中國大陸改成台灣工廠生產和組裝。

apple bangkok store

 

據傳還有將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組裝訂單也轉移到台灣生產,主要是因為中國目前武漢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蘋果將要解決供應鏈生產問題,打算調高台灣生產比列,同時也要維持兩岸的供應商合作關係。

DigiTimes也指出因疫情持續延燒,蘋果也暫停派員前往亞洲出差,延遲到至4月,多項新產品開發和量產時程延後,除了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2將會延後量產,原本第二季要量產新款 AirPods Pro Lite 也會順延,供應鏈預估最快在第二季末。

當前中國製造業因武漢冠狀病毒爆發影響,以「武漢肺炎疫情地圖」最新數據來看,全球確診人數已經達到77,277例,死亡數達2,252,中國風險依舊有非常高。

coronavirus covid 19 global cases 2020 0222

DigiTimes預計估算,在今年第一季中國至少有三分之一生產線會處於停工狀態,幾乎很難在 2月底之前恢復生產線,同時也讓人質疑,能不能在三月恢復正常生產?對此蘋果也打上了一個大問號。

先前Bloomberg報導曝光庫克寫給員工的備忘錄:

我們最關心的是組裝 Apple 產品的中國員工、合作夥伴、客戶和供應商。我們正恢復中國地區相關店面營業,恢復速度比我們預期要慢許多,預計第一季營收不會達到預估金額,但我們產品和服務在中國以外,依舊是非常強勁,也符合我們的期望。蘋果非常強大,這些只是暫時的破壞。
目前當務之急是員工、供應鏈合作夥伴和客戶對我們營運環境健康和安全。我們對那些要面對一切突然來的緊急事件最先線員工深感歉意。

到目前為止蘋果受到武漢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外界也預估手機銷售會是五年最低,穿戴式設備也會下降 16%,筆電出貨量也預計會降低三分之一。

組裝和生產工作將從中國轉移到台灣也會有助於提升產量,但這並非是一個最佳的解決方法,畢竟中國製造零件太過於多,如果疫情持續爆發,很有可能也會面臨台灣零件產量吃緊問題。

消息來源:DigiTime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