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AMOS 惡意軟體攻擊Mac 用戶應該怎麼辦?5招安全防護大揭密

就算 Mac 系統比 Windows 較少會遇到惡意病毒攻擊,但仍不時會有令人擔憂的 macOS 電腦病毒出現,最近有新的惡意 Mac 電腦病毒「AMOS」已經現身在網路上,專門盜取用戶敏感資料,警告所有 Mac 用戶要小心注意,資安公司也分享五招防護技巧。

面對AMOS 惡意軟體攻擊Mac 用戶應該怎麼辦?5招安全防護大揭密

macOS 惡意軟體 AMOS 專竊取用戶敏感資料

近日資安公司 Cyble Research 在 Telegram 上發現了名為「Atomic macOS Stealer」(AMOS)的 macOS 惡意軟體,將會盜取竊取敏感資訊,如用戶帳號、密碼、信用卡等資訊。

設計 Atomic macOS Stealer 黑客也持續在幕後持續改進,並添加新功能,目前 AMOS 惡意軟體已經能夠擁有訪問鑰匙圈密碼、系統資訊、桌面和文件檔哪的資料,還能夠竊取 Mac 系統密碼。

AMOS 也能夠滲透 Chrome 和 Firefox 等瀏覽器應用程式,也能讀取自動填寫、帳號密碼、Cookie、錢包和信用卡資訊,連同加密貨幣錢包,如Electrum、Binance和Atomic是其特定目標。

macOS AMOS 惡意軟體攻擊手法解析

該惡意軟體主要攻擊原理是受害者電腦安裝夾帶惡意 dmg 檔案,就能立即讀取 macOS 敏感資訊,並且自動傳送到遠端伺服器內。竊取比較機密的系統資料,它會自動產生一個偽造系統提示訊息,來獲取macOS 系統密碼,並請求訪問文件和桌面資料夾中的檔案。

面對AMOS 惡意軟體攻擊Mac 用戶應該怎麼辦?5招安全防護大揭密1

當前有專門 Telegram 用戶正販售 AMOS 惡意軟體,採用訂閱機制每月 1,000 美元(約台幣3,000元),還提供後台網頁管理惡意軟體和還提供了破解私鑰的工具。

面對AMOS 惡意軟體攻擊Mac 用戶應該怎麼辦?5招安全防護大揭密2

五招避免遭受 macOS AMOS 惡意軟體攻擊方法

Cyble Research 也分享避免遭受 AMOS 惡意軟體感染,可以嘗試底下五種法防止 macOS 遭受攻擊方法:

  • 不要從未經過認證來源安裝未受信任的軟體,盡量從 Mac App Store 安裝軟體。
  • 使用複雜密碼、雙重驗證與生物認證機制。
  • 避免在電子郵件中打開不明連結。
  • 在任何應用程式要求權限時要謹慎。
  • 保持 macOS 作系統和應用程式的隨時保持最新狀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