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宣布 WWDC 2020 發表會改線上直播,採用全新體驗進行

Apple 在今日宣佈六月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採用一種全新的線上直播形式舉行,主要受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加州頒布禁集會令,自3月11日起禁止舉行 1,000 人以上大型活動,導致今年上半年的春季發表會和 WWDC 2020 都會受到影響。

Apple宣布 WWDC 2020 發表會改線上直播,採用全新體驗進行

 

目前已經可以得知 WWDC 2020 活動依舊會在六月舉行,不過這次發表會則是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蘋果也宣稱:「今年六月為全球數百萬開發者以創新的方式召開 WWDC 2020,以嶄新體驗將整個開發者社群聯繫在一起。當前全球健康狀況我們將會採取全新 WWDC 2020 的線上形式,能提供使用者、新聞媒體和開發者各方面所關注的內容。」

在這場線上發表會,不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蘋果依舊正常舉行,希望能夠替數百萬充滿創意和創新的開發者帶來機會,在六月也將會看見最新四大平台 iOS 14、iPadOS 14、macOS 10.16、watchOS 7 和 tvOS 14 新功能與體驗測試版本

目前 Apple 尚未公布 WWDC 2020 舉行日期,不過已經可以確定六月將會有一場以軟體為主的發表會,也未公布3月春季發表會是否會取消,如依照目前情況看來,2020蘋果春季發表會同樣直接會取消機率非常高,會直接改成蘋果官網發布新品。

預計近期將會看見 iPhone 9採剪刀腳鍵盤 MacBook Pro 13吋Powerbeats4耳機 以及 Apple TV 新產品在蘋果官網更新,在 WWDC 2020 則會看見 2020 iPad Pro 新品。

如今 iOS 14 測試版本已經流出,目前外媒 9to5Mac 和 macrumors 也已經從特殊管道獲取代碼,也開始挖出不少新功能和新品,如有興趣想了解最新功能,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蘋果官方新聞稿原文

【加州 CUPERTINO 訊】Apple 今天宣佈將於六月召開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在邁入第 31 屆的今年,WWDC 2020 將採全然一新的線上形式,提供使用者、新聞媒體和開發者各方面所關注的內容。這個線上活動能為數百萬充滿創意和創新的開發者帶來機會,搶先瞭解 iOS、iPadOS、macOS、watchOS 和 tvOS 的未來發展,並能與 Apple 工程師互動,攜手打造種種 app 體驗,令 Apple 遍佈全球的使用者生活更精彩。

Apple 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表示:「我們將在今年六月為全球數百萬開發者以創新的方式召開 WWDC 2020,以嶄新體驗將整個開發者社群聯繫在一起。當前全球健康狀況需要我們採取全新的 WWDC 2020 形式,以線上召開 Keynote 發表會和各項議程的方式提供完整內容,為我們遍佈全世界的整個開發者社群提供出色的學習體驗。我們將在未來幾週內公布各項細節。」
Apple 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表示:「憑藉我們一直努力開發的所有新產品與新技術,將帶來精彩萬分的 WWDC 2020。我期待開發者能掌握軟體開發新方向,以全然一新的方式與 Apple 工程師互動,攜手打造形塑 Apple 所有平台耀眼未來的各項技術和軟體架構。」

WWDC 2020 活動將提供未來洞見和各種所需工具,讓 Apple 整個全球開發者社群,這個社群現在擁有來自超過 155 個國家和地區的 2300 多萬註冊開發者,以及新一代的 app 開發者,將他們的種種想法化為真實應用。從今天起到六月間,將透過電子郵件、Apple Developer app 以及 Apple 開發者網站 公布更多活動資訊。

Apple 還宣布將向 San Jose 當地機構組織捐款 100 萬美元,以彌補 WWDC 2020 以全新線上形式召開所導致的相關收入損失。
App Store 是全世界最安全、最具活力的 app 市集,每週到訪人次超過 5 億。App Store 仍是使用者尋找軟體最安全的地方,並提供管道讓各種規模的開發者得以觸及遍佈 155 國家和地區的使用者。自 2008 年推出 App Store 以來,開發者已經獲得超過 1550 億美元的收入。擁有超過 15 億部 Apple 裝置的活躍安裝量,WWDC 2020 將讓開發者瞭解他們所仰仗的各項新技術和軟體架構,藉以在擴增實境、機器學習、健康和健身、家庭自動化等領域,恣意創作出各種全新的 app 體驗。

Apple 於 1984 年推出 Macintosh,為個人技術帶來了巨大變革。今天,Apple 透過 iPhone、iPad、Mac、Apple Watch 及 Apple TV 引領全球創新。Apple 的四大軟體平台:iOS、macOS、watchOS 及 tvOS,在所有 Apple 裝置間提供順暢的體驗,並以包括 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 Pay 及 iCloud 等突破性服務使用戶大有能力。Apple 的 100,000 位員工均致力於創造出世上最頂尖的產品,讓這世界更加美好。

消息來源: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