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考慮開放iOS14預設App修改和HomePod支援第三方播放器

蘋果正在考慮替 iPhone 和 iPad 加入修改預設瀏覽器、音樂播放器,並且還打算替 HomePod 開放第三方音樂播放器 Spotify、KKBOX 為預設,預計很有可能在 iOS 14 上將會實現。

蘋果考慮開放iOS14預設App修改和HomePod支援第三方播放器

 

彭博社(bloomberg)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指出,自從2008年 App Store 推出以來,在 iPhone和iPad上預設有38個默認的應用程式,如 Safari瀏覽器、蘋果地圖、訊息和郵件等。且 iOS 系統禁止用戶改成第三方應用程式(瀏覽器、郵件、音樂)為預設,目前蘋果也正在討論是否要開放用戶可選擇第三方瀏覽器或郵件為預設。

about ios 14 features rumors release date 6

如果要在 iPhone或iPad上使用點選網頁上的 Email 連結要發送信件時, 就會自動開啟 iOS 內建郵件App才能寫電子郵件,沒辦法選擇 Gamil App,甚至透過記事本開啟地址時,也會強迫使用 Apple地圖開啟,無法讓用戶選擇 Google Maps 導航。

MapsOpener 2a

不過,知情人士透露,去年美國反托拉斯小組的聽證會上,蘋果禁止用戶可自己選擇第三方為預設的應用程式,遭受「封閉系統獨大自家功能」質疑,並要求蘋果開放 iPhone 用戶可以使用非 Apple 相關應用程式,像是瀏覽器、地圖、郵件和音樂等。

iPhone 在銷售減緩狀態下,需要依賴 Apple Music、Apple TV+和iCloud等服務訂閱才能或得更多利潤,如果蘋果讓用戶自己選擇服務,預設改成第三放服務,如 Gamil 、Google Maps 、Netflix 、Spotify 等服務,那麼將會導致蘋果現有服務受到衝擊,彭博社表示蘋果發言人拒絕回答此問題。

更新:蘋果在 iOS 14.5 開放修改 Siri預設音樂播放器,可以改為 Spotify了!詳細操作可詳讀「Siri預設音樂播放改為Spotify播放技巧」。

 

HomePod 有望開放第三方音樂播放器

同時 Spotify 也向歐盟提交反托拉斯訴訟,指稱蘋果利用 App Store 以訂閱收取 30% 手續費來對抗競爭對手服務,Spotify 希望 App Store 是免手續費,另一個訴訟則是指稱 HomePod 尚無法讓 Spotify 播放,要求讓 HomePod 系統可以透過 Siri 修改預設音樂播放器。

homepod unpacking 18

知情人士透露,現在蘋果已經正在處理 HomePod 可以執行第三方音樂播放器,不過比起 AirPlay 到 HomePod 播放,直接透過 HomePod 可以播放 Spotify 、KKBOX 等第三方音樂會更麻煩。

HomePod 自 2018 年推出以來,由於功能封閉又落後 Amazon Echo 等產品,導致市佔率僅不到 5% 。

為了挽救 HomePod 銷量,知情人士指出蘋果正在討論是否要允許 iPhone 和 iPad 設備上的 Siri 預設音樂服務,目前 Apple Music 是系統預設的音樂應用程式,如果後續允許修改,那麼 Siri 就可以直接播放 Spotify 或 KKBOX 內的音樂。

在 iOS 和 HomePod 能夠自訂預設應用程式,目前蘋果正在內部討論或已經初期開發,如確認要開放讓用戶自行選擇,預計在今年六月 WWDC 2020發表會上,透過 iOS 14 更新。

 

延伸閱讀

 

消息來源:bloomber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