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8招輕鬆搞定Apple Watch無法替Mac電腦解鎖

apple watch unlock mac

在macOS Sierra系統推出後,蘋果就加入了一項超級便利的功能,也就是Apple Watch可替macOS系統自動解鎖,節省還要輸入密碼的步驟,不過有可能會碰見Apple Watch 可能突然無法替Mac自動解鎖,導致會一直轉菊花,如碰上這問題該怎麼辦?也許這8招就能夠解決你遇到的困擾。

 

先確認你的macOS已經符合可搭配Apple Watch解鎖條件,詳細可先操考底下這篇文章。

教學:教你用Apple Watch讓macOS電腦能自動解鎖進入

如以上確認都符合後,在使用過程中還是發現到Apple Watch無法讓Mac喚醒時自動解鎖進入,那可使用底下這8招來解決。

 

方法1. 確定開機已經輸入密碼

剛啟用Apple Watch 解鎖時,Mac需要重新開機一次,剛開機時要先輸入密碼,後續喚醒才可直接透過Apple Watch自動解鎖,這是如同iOS上的Touch ID同樣的安全機制問題,避免有心人士可趁機而入。

 

方法2.檢查Apple Watch是否解鎖

有時候,當我們脫下Apple Watch再戴上,就會導致要先解鎖,才能夠使用Apple Watch,如果沒有解鎖,就會造成Apple Watch無法替Mac達成自動解鎖。

 

方法3.確定Mac電腦有開啟藍牙和Wi-Fi功能

Mac必須要開啟藍牙與Wi-Fi功能才能夠接收到Apple Watch訊號,如沒有啟用這兩項功能會導致無法自動解鎖。

 

方法4.兩台設備都是登入相同Apple ID

在Mac系統上,開啟「系統偏好設定」>「iCloud」,確定登入的Apple ID是否與Apple Watch 上相同。

如果是在 Apple Watch 要查詢自己登入的Apple ID,到iOS系統內,點擊「Watch」App,最底下選擇「App Store」分頁,滑到最底就可得知當前所登入的Apple ID。

 

方法5.確定Mac電腦上無啟用Internet共享功能

從「系統偏好設定」>「共享」,確定裡面的共享功能都已經關閉。

 

方法6.確定Apple Watch距離你的Mac電腦夠近

你應該確定你離Mac電腦並不是太遠,要確定Apple Watch與Mac電腦的距離是一個手臂長度距離,自動解鎖才能成功。

 

方法7.重新開啟允許Apple Watch解鎖您的Mac

有時候有可能是系統上的小Bug,或許你可以嘗試到「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與隱私」內將「允許 Apple Watch 解鎖您的Mac」功能取消勾選再勾選一次。

 

方法8.重新開機

如以上7種方法都無效,那最後只好將Mac電腦與Apple Watch 共同重新開機一次,這樣做是最快的解決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