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6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更大、內部明顯改進

蘋果在9月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6 智慧型手錶後,國外拆解團隊 iFixit 已在第一時間就將新款 S6 給拆個精光,發現今年在內部已經大幅度調整,將 Force Touch 移除、電池變更大和設計變更薄,至於更多細節就透過本篇文章快速帶大家了解。

Apple Watch Series 6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更大、內部明顯改進

 

Apple Watch Series 6 如果單從外觀來看,沒有顏色的差異情況下,多數人肯定還看不出外觀哪有明顯變化,只能透過新色與背面感測器才能夠看出差異,其餘改進大多全藏在錶殼內部。

蘋果官網可得知 Apple Watch Series 6 除了「全新血氧感測器」和「單圈錶環」引起不少人注意外,另外也包含底下幾個功能特色:

  • LTPO OLED 視網膜螢幕亮度提升2.5倍
  • watchOS 7 顯示已經去除 Force Touch (力度觸控)
  • 64位元雙核心 Apple S6 SiP 封裝
  • 全新血氧濃度感測器、第 2 代光學心率感測器
  • 常啟高度計
  • 防水深度達50米

Apple Watch Series 6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更大、內部明顯改進1

iFixit 發現新款 Series 6 顯示的型號為 A2376 ,在錶殼側邊凹朝內,已經沒有過去隱藏式小蓋子和隱藏型的接孔,改用密碼鎖的造型設計,不過上面顯示的並非是數字,而是採用特殊符號,也許解開密碼鎖就能讓 Apple Watch 啟用上帝模式?但 ifixit 認為,他們直接拆開就好,不需花太多時間破解密碼。

Apple Watch Series 6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更大、內部明顯改進2

在 Series 6 螢幕上蓋採用的是如同書本往左側掀開,並非像是前一代 Series 5 直接往上掀開。從內部構造能夠發現確實少了 Force Touch 墊圈零件,多出來的空間則是將 Tapitc Engine 和電池容量稍微變更大。

Apple Watch Series 6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更大、內部明顯改進3

 

iFixit 也額外將 Series 6 兩款 40mm 和 44 mm 拆機後,發現 44mm 的 Series 6 電池容量為 303.8mAh 額定功率為 1.17 Wh,比起 Series 5 的 44mm 略有增加約 3.5%,至於 40mm 款的 Series 6 則是沿用 Series 5 的金屬電池設計,電池容量為 265.9 mAh ,筆 Series 5 多出 8.5 %。

不過 iFixit 發現 44mm 電池依舊不及 Galaxy Watch3 ,蘋果也沒有替今年大款尺寸型號採用全新電池設計,令人感到有點失望。

Apple Watch Series 6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更大、內部明顯改進4

但是在 Taptic Enginc 尺寸,也稍微比起 Series 5 更大些,但是蘋果卻沒有在發表會上提及電池變更大,以及去掉 Force Touch 這事情。

Apple Watch Series 6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更大、內部明顯改進5

另外在 Series 6 中,搭載新一代 Apple S6 處理器,幾乎被包覆在硬樹脂的材質內部,要拆解會變得非常困難,另外還搭載封裝常見的 IC ,目前只能夠看出 Skyworks 晶片(239-7)以及沒有標示的U1晶片。

Apple Watch Series 6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更大、內部明顯改進6

iFixit 表示 Series 6 內部結構在空間運用上有明顯改變,主要是少了 Force Touch 墊圈,也也讓粘性墊圈唇緣變更窄,排線也能圍繞設備,整體總厚度也從10.74mm降為10.4mm,機殼就能夠變得更薄。

另外在感測器上,左圖是頂部設計,右圖為底部的傳感器,由於太過於精密 iFixit 就選擇不拆開傳感器內設計,只需要透過眼睛來欣賞類似聖誕節的紅綠燈光效果。

Apple Watch Series 6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更大、內部明顯改進7

Apple Watch 主要依賴水晶錶背感應器,利用綠色、紅色和紅外線組成的4個叢集和4光電二極體,利用發出 LED 光照手腕上的血管,並以二極體測量反射光亮,最後搭配演算法計算血液顏色,能在15秒內判斷血液內的含氧量,同時還擁有光學心率感測器和電子心率感測器,以測量你的心律和睡眠狀態。

最後 iFixit 替 Apple Watch Series 6 維修分數給出了 6 分(滿分為10分,分數越高越容易修理),最主要是這次螢幕和電池更換變得非常容易,不過在手錶內部的小型螺絲非常難拆裝,比較難的是主機板出問題,就會很難修理。

Apple Watch Series 6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更大、內部明顯改進8

但是 iFixit 最後也認為 Series 6 設計變得非常薄,除了能將電池容量變大外,甚至也替 Taptic Engine 設計改得更大,蘋果也加入全新的傳感器,能用來檢測血氧濃度,如今蘋果注重的並非是外觀設計改變,而是持續朝向健康功能往前邁進,能夠替更多用戶能帶來更多健康檢測。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ifixit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