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替MacBook 蝴蝶鍵盤維修速度縮短「隔日」維修完畢

根據外媒 MacRumors 上週獲得 Apple Store 員工透露,蘋果已經下達命令,從即刻起要修理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蝴蝶鍵盤不需要在寄送至維修服務中心,直接可以在蘋果直營店內進行維修。

蘋果替MacBook 蝴蝶鍵盤維修速度縮短「隔日」維修完畢

 

蘋果員工發現備忘錄出現一項「如何透過 Apple Store 門市來維修 Mac 客戶的 MacBook 鍵盤」,內容提醒建議 Genius Bar 技術人員維修蝴蝶鍵盤應該擺在優先,並且能夠在隔天就可歸還給客戶。

通常維修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時間約3~5個工作天,甚至有時還會更久,如果 Genius Bar 技術人員能夠更快速解決蝴蝶鍵盤問題,那隔天就能拿回電腦,能縮短不少等待維修時間,也能提高客戶滿意度,更能降低用戶對於蝴蝶鍵盤設計缺陷抱怨。

 

自從2015 年首次替 MacBook 推出蝴蝶鍵盤後,比起過去所傳統鍵盤所採用的剪刀腳結構厚度上更是可減少約 40%,主要就是為了更薄的機身而設計,但是此設計反而造成了不少用戶群體抱怨,會出現按鍵連點、按鍵無反應等故障。

macbook pro 2016 stainless steel dome switch 1

2016 年替 MacBook Pro 改用第二代蝴蝶鍵盤,這次的確是解決了鍵帽回彈、舒適度、合適問題,但是沒有解決錯誤,依舊容易出現前一代問題,在美國地區也遭受集體訴訟。

直到了 2018 年推出第三代蝴蝶鍵盤後,蘋果決心要改善此問題,加入矽膠模在鍵盤內部,用來防止灰塵和顆粒入侵,但 iFixit 維修公司認為這種方式並不是真正能夠解決問題,問題還是有可能發生按鍵重複、按下無反應、按鍵卡住或回應不同。

最後蘋果不得不在 2018 年 5月承認蝴蝶鍵盤有設計缺陷並道歉,推出招回幾款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鍵盤維修方案要來補救。

apple sorry macbook keyboard issue 1

 

特別注意,並不是維修完畢後,就不會再度發生這類問題,也並非二代蝴蝶鍵盤維修能免費更換成第三代鍵盤,隔幾年使用後還是依舊可能會出現蝴蝶鍵盤錯誤;如果不打算花錢維修,那就可以考慮使用「MacBook 鍵盤連點解決方案?透過 Unshaky 暫時修復蝴蝶鍵盤設計瑕疵」來解決。

而今年蘋果是否還會替 MacBook 系列帶來最新一代蝴蝶鍵盤來解決設計瑕疵?就讓我們繼續觀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