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發表會前必看!搶先瞭解蘋果發表會8大重點整理

apple-september-7th-event-what-to-expect-cover

Apple 秋季新品發表會終於即將在美國時間9月7日登場,這次發表會屬於產品發佈,同時也會正式推出新系統,主要還是以硬體為主系統為輔,新機就會搭載最新系統,那這次除Apple發表會到底會有哪些產品發佈呢?就先讓我們在發表會前,根據傳言來預測一下會有哪些產品與系統推出。

硬體


iPhone7 、 7 Plus

iphone7mockupantennabands-800x659

這次新一代iPhone共會有兩款,包括4.7吋的iPhone7與5.5吋的iPhone7 Plus,並不會有第三款iPhone7 Pro出現,外型將沿用6s設計並不有太大變化,重點細節與改進如下

  1. 取消3.5mm耳機孔
  2. iPhone7 Plus 搭載雙鏡頭,可達到 1200萬像素
  3. 可錄製4K 60fps影像
  4. iPhone7 Plus 配有3GB RAM
  5. 兩種版本鏡頭均有光學防手震
  6. 採用四個LED閃光燈的設計(兩個冷色,兩個暖色)
  7. TouchID配有感壓
  8. 改進防水效果,將使用IPX7防水等級
  9. 螢幕採用與iPad Pro相同的TrueTone Display顯示技術
  10. 3D Touch提升為2.0傳感應器
  11. 麥克風有立體聲喇叭
  12. 會有新的顏色(鋼琴黑深藍色
  13. 共有金色、玫瑰金、銀色、太空灰與鋼琴黑五種顏色
  14. 去除背後上下兩條天線條
  15. 搭載最新A10處理器與M10協同處理器,效能提升20-30%
  16. 32GB、128GB、256GB供選擇

其中讓大家比較有爭議的是蘋果捨去3.5mm耳機孔,造成不少人的恐慌,有人認為這樣就無法邊充電邊聽音樂,不過近期就有不少實體包裝盒流出,將配備Lightning至耳機接孔轉換器或無線AirPods耳機來解決。

不過蘋果去除了3.5mm耳機孔是有理由的,準備將音效進行全數位階段提升,可能在這次轉換器中加入了DAC數位類比轉換模組控制器,讓音質不會因轉換器轉換過程中而導致受損,也算是蘋果的產品進化策略,舊技術到達一定期限就會被新技術取代。

至於顏色部分,根據高可信度的日媒Mac Otakara就曾經爆料iPhone7確定會有五種顏色,顏色分別會是金色、玫瑰金、銀色、太空灰與鋼琴黑。

 

Apple Watch 2

applewatch_hero_2x

前陣子還曾經發生三星最新專利竟然直接抄襲Apple Watch產品圖,全球最暢銷的智慧型手錶是Apple Watch,擁有72%市佔率,而三星是位居第二,而三星僅只有7%市佔率,難怪三星會突發奇想的開始繼續模仿對手。距離 Apple Watch 推出時間也已經常達一年多時間,有不少消息、降價、缺貨現象顯示 Apple Watch 2 也即將發表,這次會加入GPS晶片,提升防水、處理器、螢幕更薄、電池更大。

 

新版 MacBook Pro

 

psp-mini-hero-macbookpro_2x

MacBook Pro已經歷經四年沒有改版,這次新版MacBook Pro會不會也一起推出,也引起不少人的注意,這次會有哪些傳言的改進?底下我們一起來看看。

  • MacBook Pro 更輕更薄
  • 鍵盤上方將改為觸控式OLED螢幕條,取代音量、iTunes播放等功能鍵。
  • OLED螢幕側邊新增TouchID用來解鎖用
  • 改進版蝶式鍵盤
  • 共有玫瑰金、太空灰、銀色與金色四種顏色
  • GPU 改用 14 奈米製程的 AMD Polaris 11
  • CPU 使用 Intel 第七代 Kaby Lake
  • 全面改用USB Typc-C,支援 Thunderbolt 3 傳輸標準

 

新配件 Beats 耳機

apple-Beats-1

Beats公關人員在不久前,不小心將相關文件Email給法國的經銷商,後續要求經銷商趕緊將Email信件刪除,內容就已經透露,在發表會當天,Apple 將會發表藍牙版的EarPods與無線AirPods耳機,還發現歐亞經濟委員會發布的一系列文件中,很多證據顯示蘋果正在準備一款無線AirPods耳機和三款新的Beats耳機,似乎也能夠證實該消息。

 

系統類


iOS 10 

目前iOS 10還正在處於測試階段中,正式版也會在這次發表會中一同公佈,發表會後就可開放下載,至於iOS 10有哪些變化?可查看底下影片,一共有75個新功能改變。

 

Watch OS 3

新一代Apple Watch 2也將會搭載最新Watch OS 3一同販售,新系統中也有不少新功能,包括有新的控制中心功能、快速訪問錶盤切換,提高更多訊息功能等。

macOS Sierra

tvOS 10

現場直播

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一點,瘋先生也會準備現場直播訊號,讓大家可看直播一邊聊天。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