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承認16吋MacBook Pro爆音問題,會透過macOS更新修正

16吋MacBook Pro被多名國外用戶抱怨會有爆音「啪聲」問題後,蘋果也收到不少用戶反應,確認Final Cut Pro X、Logic Pro X、QuickTime Player、Music、Movies等播放器時會導致六揚聲器音響系統出現啪聲,正在調查原因,預計將計畫在後續macOS軟體更新中推出修正。

蘋果承認16吋MacBook Pro爆音問題,會透過macOS更新修正

 

MacBook 會出現爆音問題算是有史以來首次在蘋果筆電上發生,不確定是否因為在新款16吋MacBook Pro上採用了全新六揚聲器音響系統沒寫好驅動才導致;但過去也曾經有用戶在MacBook上執行Windows系統後也曾經發生過爆音情況,最後也是由蘋果釋出更新才被修正。

好在台灣還尚未開賣16吋MacBook Pro,能避免碰見這類災情,不過國外早已經開賣,發現今年新款MacBook Pro問題並非是少數個案,除了爆音聲外,有用戶從舊款MacBook Pro升級上來,發現螢幕容易出現殘影情況。

導致MacBook Pro出現爆音問題在MacRumorsReddit蘋果社區論壇也都有不少用戶反應,蘋果也已經接獲大量錯誤,更確認會有此錯誤,回應表示

當使用Final Cut Pro X、Logic Pro X、QuickTime Player、Music、Movies或其他能夠播放音樂的軟體時,用戶可能會在播放結束後聽到爆音,蘋果正在調查這個問題。計劃於未來的系統軟體更新中。建議不要安排更換電腦,因為這是軟體所導致的錯誤問題。

蘋果也沒有針對「爆音」問題進一步詳細說明,甚至也沒有說明何時會推出更新修正,不過在此之前,建議用戶先使用另一篇「解法」來暫時解決爆音困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