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16吋Macbook Pro災情,出現喇叭爆音聲和螢幕殘影

蘋果才在11月推出性能「怪獸」級16吋MacBook Pro,售價7.79萬起,新款剪刀式結構鍵盤改善過去蝴蝶鍵盤問題,搭載六揚聲器音響系統,不過最近有不少搶先入手專業級用戶發現16吋Macbook Pro災情,只要播放任何音樂或影片時,就會出現爆音「啪聲」(popping sound),另外還有螢幕出現殘影問題,難道蘋果似乎逃不了第一代產品都會有設計瑕疵命運?

蘋果16吋Macbook Pro災情,出現喇叭爆音聲和螢幕殘影

 

根據已經先入手的16吋MacBook Pro用戶回報,只要讓設備播放任何影片或音樂時,按下暫停、跳轉時就會聽見非常明顯的爆音「啪聲」,這情況並非是個案,在蘋果支援論壇和科技網站《MacRumors》論壇皆也有高達220人以上表示,最新入手的16吋MacBook Pro都會有同樣問題,甚至還引起不少討論話題,也讓不少用戶非常氣憤,要求蘋果盡快能快速修復這問題。

同時科技網站fcp.co也早已經在上個月就發現這項問題,在Catalina 系統上執行 Final Cut Pro X 時,只要按下空白鍵播放影片或戰停止時就會出現很大一聲「啪」,不過它們也發現到如果使用QuickTime或QuickLook播放音樂反而沒有這問題。

還有YouTube 用戶 ZenTek TV 直接分享拍攝16吋Macbook Pro出現爆音影片,從影片內能清楚聽見替YouTube跳轉影片就會出現「啪一聲」。

蘋果也尚未針對此問題直接回應,目前已經得知蘋果正在準備尋找修補方法,預計可能會在下個macOS Catalina更新會修正此問題。

 

解決16吋Macbook Pro爆音「啪聲」

不過ZenTek TV用戶後續自己發現一招可解決會出現爆音問題,只要在16吋Macbook Pro上先打開QuickTime播放器,並且打開音樂錄製功能後,不要在QuickTime按下任何錄製按鈕,將播放器縮到最小,就可以解決那個萬惡的爆音「啪聲」了!

 

16吋Macbook Pro另一個災情「螢幕殘影」

16吋Macbook Pro才推出沒多久就出現災情,甚至連今年新款13吋MacBook Pro入門款也有自動關機問題,非常令人傻眼;蘋果近年筆電品質開始稍微有點下降,且不止只有爆音聲,根據《The Verge》報導指出,有不少16吋MacBook Pro用戶對於「螢幕反應時間明顯變會比較緩慢」的問題非常不滿,在滾動網頁時會,畫面還會出現嚴重殘影(ghosting)效果。連同《MacRumors》論壇用戶也都發現到此問題,並且對電腦進行了詳細的實驗測試,多數都是從2014年~2015年 15吋MacBook Pro升級到用戶對螢幕明顯有感,認為舊款螢幕並沒有這項問題,反而最新款就會出現。

macbook pro 16 has noticeably

 

根據網友在多台MacBook測試發現,新款16吋MacBook Pro的文字和圖標殘影尾巴,特別在60Hz螢幕更新率情況下特別明顯,詳細可以看底下螢幕差異。

macbook pro 16 has noticeably 1

最後如果想入手 16吋Macbook Pro用戶,拿到後記得檢查以上兩個問題,喇叭問題可能後續會在macOS軟體更新解決,不過在螢幕殘影問題對於螢幕比較講究的人來說會非常難受,如今蘋果也尚未針對螢幕問題回應,預計可能也不會直接回應,這些錯誤可能等到2020年款才能夠解決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