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最快將於三月底登台!各大銀行與超商聯合備戰

apple pay taiwan Coming soon cover

今年2月初蘋果就提早推出台灣版Apple Pay官方頁面介紹,這代表 Apple Pay 即將登台已經準備差不多,可望成為全球第14個開通國家,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台新、台北富邦、聯邦及渣打銀行將是首波發行Apple Pay銀行業者,如果依照慣例來看,將會在30至45內天正式開放Apple Pay。

 

不少外界傳言,蘋果將會在3月中旬或3月底正式開刷,只要有上述7間銀行持卡人都可立即將信用卡透過Wallet APP將信用卡掃入設備中,即可在各大通路直接消費。

除了官方有動作外,另瘋先生於今年1月11日就曾在iPhone瘋先生粉絲團發文:「台新銀行信用卡已經都準備好條款與條件聲明」,另外其它6間銀行也都已經準備完成,目前就等蘋果最後的消息公布。

apple pay 1

目前得知四大超商都已經開始積極進行測試與規劃Apple Pay,目前全家便利商店與OK超商表示已經開始著手店舖測試,機台將在3月中旬後正式啟用,而 7-ELEVEN 則是還在規劃中,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時間點。

由此可見 Apple Pay 登台計畫起初受到不少國內單位質疑,但後續金管會通過後,各加業者也積極申請想列入首波名單,這的確是帶動了國內對於行動支付重視與使用程度,在不需要找零與快速消費模式下,真的可以縮短消費時間並防止商家收到偽鈔問題,不過現今台灣有不少業者堅持只收現金的習慣下,無法短時間內改變這種收費習慣,又加上會有繁雜申辦手續與面臨報稅等問題,台灣真的要全面進入行動、數位支付估計還要有段很長的路要走。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