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即將登場!台灣官方首頁已經準備完成

apple pay taiwan Coming soon cover

Apple Pay 從去年下半年金管會9月正式開放後,有消息指出原本計畫在去年底之前會正式開放,不過似乎過程中還有不少流程要處理,直到今天農曆年尾端蘋果官方才偷偷的更新台灣官方Apple Pay首頁消息,已經出現四個字「即將登場」,後續正式開放後民眾就可以透過iPhone、iPad、Mac、Apple Watch產品藉由Apple Pay綁定信用卡,就可透過指紋辨識功能來進行Apple Pay 付款交易。

蘋果官方上強調,藉由Apple Pay到店內付款,變得更容易,只需將 iPhone 靠近讀卡機,並將手指放在 Touch ID 上;或者按兩下 Apple Watch 的側邊按鈕,再將它靠近讀卡機即可付款。

而信用卡資料更是不少用戶質疑的地方,怕自己手機弄丟信用卡也跟者弄丟,在使用Apple Pay就會強制開啟指紋辨識功能,提升設備安全,防止設備遺失後裡面資料也會遭人竊取。

蘋果特別強調交易安全性,當你購買商品時,Apple Pay 會使用一個裝置特定號碼,以及獨特的交易代碼,你的卡片號碼絕對不會儲存在你的裝置或我們的伺服器上,當你付款時,Apple 也絕對不會將你的卡片號碼洩露給商家,Apple Pay 更不會儲存任何與你相關聯的交易資訊,比起實體信用卡還更為安全。

從2014年9月Apple Pay服務啟用以來,全國已經有13個國家開通此功能,有美國、英國、加拿大、香港、瑞士、澳洲、中國、法國、俄羅斯、西班牙、紐西蘭、新加坡與日本,而接下來第14個開放國家將會是台灣地區。

在首波名單內更是比之前媒體的消息來的多,Apple Pay會與7家銀行媒體合作,第一波名單為台新銀行、玉山銀行、國泰世華、聯邦銀行、台北富邦、中國信託、渣打銀行,其餘銀行也將會在後續加入。

apple pay taiwan Coming soon 2

至於在Apple Pay操作與信用卡種類申請上,可參考底下的文章進行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