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成功取得兩台iPad 、iPhone雙螢幕摺疊機專利

Apple 近日成功取得一項專利,顯示 Apple 正在開發大型摺疊機,只需要透過一款配件即可讓兩台 iPad 、iPhone 設備合體,即可變成一台雙螢幕觸控筆電。

蘋果成功取得兩台iPad 、iPhone雙螢幕摺疊機專利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在週二批准Apple 最新專利名為「模組化多螢幕電子設備」(Modular multiple display electronic devices),據專利文件顯示,Apple 採用一款外接鉸鏈配件方式將兩台 iPad 或 iPhone 連接在一起,可讓兩款裝置合體變為一台大型平板筆電。

蘋果取得兩台iPad 、iPhone雙螢幕摺疊機專利1

專利最關鍵技術是連接兩款的「配件」,包含兩個連接器和鉸鏈轉軸設計,能利用連接器讓兩台設備互相傳輸數據以及實現其他項目,系統會自動整合為一台大型裝置,並實現多螢幕顯示,根據不同工作來顯示兩塊螢幕功能,如輸入狀態其中一台裝置會顯示為螢幕、另一台就會變為虛擬鍵盤。

蘋果取得兩台iPad 、iPhone雙螢幕摺疊機專利2

專利中還提供了另一種顯示方式,如將兩台設備直立在桌上,就能夠當成書本方式站立,預計還能夠當成電子書方便閱讀,在 FaceTime 視訊通話下,用戶也不需手持,能夠利用兩台設備前鏡頭工作。

蘋果取得兩台iPad 、iPhone雙螢幕摺疊機專利3

這項專利發明人為 Craig C. Leong和Blake R. Koelmel ,專利權還是歸 Apple 所有。

這次專利的概念其實就類似微軟雙螢幕摺疊機 Microsoft Surface Duo ,不過 Apple 則是讓用戶自行選擇,可透過連接器配件讓兩款裝置合成一體,不需額外重新購買硬體裝置,如果要賣相信價格肯定會讓大家嚇到花不下手。

Microsoft Surface Duo
Microsoft Surface Duo

Apple 每年都會申請大量專利,從專利中也可了解 Apple 開發團隊正在關注的領域,但不確定這項產品會在未來出現,不過專利也顯示 2017 年就已經提交,直到 2020 年才通過,可見 Apple 創新早已經超前部署。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