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icro LED專利:取消Touch ID傳感應器,透過螢幕即可指紋識別

apple patents micro led touch id

從去年蘋果就開始有不少專利技術文件顯示要取消Touch ID,不過日前蘋果又再度最新Micro LED專利上獲得更多證實,外界猜測蘋果很有可能是為了iPhone 8而鋪路。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在週二時公佈蘋果最新專利No.9,570,002 「配備紅外二及管的交互式顯示面板」(Interactive display panel with IR diodes),裡面詳細敘述說明蘋果新佈局的信一代顯示技術,觸摸面板結合了微型化LED感應技術(Micro LED),而非使用傳統有源矩陣發光二及管面板顯示器。

apple patents micro led touch id 1

蘋果從2014年就低調收購LuxVue,這是一間專門研發消費性電子的低功耗Micro LED顯示技術公司,蘋果更是進一步提早替佈局取得多項Micro LED專利技術,有望將拓展到手機、平版甚至是穿戴是設備產品上,能夠替產品增加螢幕亮度、減少電量消耗、延長續航力。

Micro LED 為微型化LED陣列結構感應技術,在亮度上比起OLED10倍以上,工研院專家表示Micro LED比起OLED更適合用再穿戴設備上,等待技術成熟後,價格上也是會有想對的競爭影響力。而LuxVue已經掌握了Micro LED 其中最難克服的關鍵轉移技術問題,從電路驅動、色彩轉換、檢測等,LuxVue在三年研發成過,已經累積了超過65項專利。

在專利文件中,蘋果為了改進實體Touch ID功能,選擇去除實體Touch ID按鍵,並想尋找其它技術來取代之,不過由於在傳統觸控面板上要讓識別率讀取準確度提高,由於這技術太過於困難,改採用Micro LED來取代傳統目前所使用的觸控螢幕,在文件中蘋果詳細描述可透過環境光和距離偵測指紋,IR二極管能夠與RGB LED一起安裝在集成電路並嵌入至面板中。

蘋果會如此看重新一代技術Micro LED,也將會在後續旗下產品運用上,有不少傳言iPhone 8將採用螢幕採用Micro LED,更能夠替抬頭顯示器、頭帶式穿戴型設備、數位看板、TV等相關產品也能夠運用,不過目前還有不少問題需要等待克服與解決,但有蘋果的開發團隊共同研發,相信未來這項技術將會成為當前產業的最佳首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