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Safe 實現15W 非原廠20W充電器也行 關鍵在此

目前有太多消息都指出 MagSafe 無線磁吸充電器想達到 15W 快充只能夠搭配蘋果原廠 20W 充電器才能夠實現,真的是這樣嗎?全是錯誤消息,這篇就要來解釋 MagSafe 在非蘋果原廠 20W 充電器關鍵條件,也能讓 iPhone 12 實現 15W 無線快充功率輸出。

謠言終結!MagSafe 實現15W 非原廠20W充電器也行

 

MagSafe 是蘋果替 iPhone 12 系列導入的最新無線充電技術,能夠藉由磁吸提供更輕鬆又精準的無線充電體驗,相關 MagSafe 技術細節,建議可透過另一篇 MagSafe 深入解析了解:

多數人最關心的是 MagSafe 無線充電器一定要搭配原廠 20W 充電器,才能實現 15W 無線快充?實際並不需要。

不管是蘋果原廠出的 MagSafe 充電器或是後續第三方周邊廠商推出的 MagSafe 無線充電器產品,只要選購 20W PD 充電器同時符合 「關鍵條件」就能達成 MagSafe 15W高功率輸出。

MagSafe 是什麼?蘋果磁吸無線充電15W深入解析

至於尺寸最小款的 ‌iPhone‌ ‌iPhone 12 mini 最高會被侷限在 12W 充電,僅只有其餘三款 iPhone 12 設備才能夠實現 15W 快充。

 

選購 MagSafe 充電器實現 15W 關鍵條件

實際想觸發 MagSafe 15W 最關鍵點在於PD 20W 充電器(電壓9V、電流2.22A / 3A 更高)」,同樣 9V3A 檔位充電器也能達到 15W 無線快充(實際可吃到 18W )

所以不一定要購買蘋果原廠 20W、30W、61W、96W充電器才能給到15W功率對於第三方廠商推出的 PD充電器,只需要挑選符合底下幾種條件,也能夠替 MagSafe 充電實現 15W 快充

iPhone 12 / 12 Pro /12 Pro Max(最高15W)

  • 20W PD 3.0 充電器(9V2.22A 、9V2.56A 或 9V3A)
  • iPhone 12 系列充電時不能發燙

iPhone 12 mini (最高12W)

  • 20W PD 3.0 充電器(9V 2.03A)

magsafe iPhone power 1

 

如符合以上規格的第三方20W PD充電器,就能透過 MagSafe 替 iPhone 12 系列提供 15W高功率輸出如下圖(充電頭網實測可達到18W,後續瘋先生等台灣開賣後也會帶來實測)。

MagSafe 是什麼?蘋果磁吸無線充電15W深入解析

 

至於PD充電器要怎麼確認能否符合 MagSafe 無線充電器呢?如以 AUKEY 20W 迷你PD氮化鎵充電器USB-C Out 輸出功率可達到 9V2.22A ,就能符合 MagSafe 高功率 15W 充電。

MagSafe 是什麼?蘋果磁吸無線充電15W深入解析

另外再看另一顆亞果 OMNIA X3 30W充電器,可以看見 USB-C PD 輸出有標示 9V3A,在電流輸出達到 3A,也是能讓 MagSafe 實現 15W 快充

MagSafe 是什麼?蘋果磁吸無線充電15W深入解析

證實並非只有蘋果原廠 20W 充電器才能實現,現在第三方非蘋果推出的新款或高功率的PD充電器同樣也能夠實現 15W 

至於國外測試中,會無法讓非原廠充電器達到 15W 輸出,主要原因出自於電流不夠或測試時 iPhone 溫度太高,會導致功率被限制在 10W ,畢竟 iPhone 一直以來對於安全與保護電池壽命機制,解決辦法就是 iPhone 12 充電時,機身不要貼放桌面,背面狂吹電風扇降溫。

所以在使用 20W 以下的 PD 充電頭,也別捨望能讓 MagSafe 發揮真實 15W 充電功率。

 

總結

要替 MagSafe 實現 15W 無線快充,並非只有蘋果 20W PD 快充頭能夠實現(如看到這種標題是沒有實測過,看見錯誤的測試)。

只要選購 PD 充電器只要有 20W 功率為基礎,另外 USB-C PD 輸出電壓9V、電流2.22A或3A ,就能讓 MagSafe 充電器實現 15W 快充。

至於 iPhone 12 充電器買哪款好?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