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iPhone SE2電池續航力比 iPhone8 好嗎?實測影片告訴你

新款 iPhone SE2 沿用 iPhone 8 外觀和電池,雖然有搭載 A13 仿生處理器,蘋果官網顯示 iPhone SE2 電池續航力與 iPhone 8 相同,但真的是這樣嗎?國外有幾名 YouTuber 就實際拿 iPhone SE2 和 iPhone 8 、 iPhone 7 以及 iPhone 11 實測續航力大考驗,意外得出比較可信的實際數據。

2020 iPhone SE2電池續航力比 iPhone8 好嗎?實測影片告訴你

 

先前就已經有拆解和消息證實,蘋果 2020 新 iPhone SE2 電池容量為 1821mAh,證實與 iPhone 8 相同,不少用戶也相當好奇 A13 處理器,到底能不能提升 iPhone SE2 電池續航力表現,最近國外 YouTuber 頻道 iAppleBytes和 iDeviceHelp 替新款 iPhone SE 進行實測,與其它 iPhone 8、iPhone 7 及 iPhone 11 互相比較電池續航力。

國外 iAppleBytes 是透過 Geekbench 跑分工具,替 iPhone SE 和 iPhone 8 進行電池測試,這款工具能讓設備在全滿速的狀態下執行,就類似玩高效能遊戲和拍攝影片情境,最後結果顯示新款 iPhone SE 只能夠持續 4小時12分,比起 iPhone 8 的3小時9分鐘要多出1個小時續航力。

如果是用單純聽音樂、看 YouTube 或滑網頁等類似人為操作,那又能維持多久時間呢?

iDeviceHelp 就拿4款新舊 iPhone 進行電池續航力測試,設備分別為

  • iPhone 7 :搭載A10處理器、電量為1960mAh
  • iPhone 8 :搭載AA11處理器、電量為1821mAh
  • iPhone SE (第二代) :搭載A13處理器、電量為1821mAh
  • iPhone 11:搭載A13處理器、電量為3046 mAh

從最後測試結果,也發現新款 iPhone SE 比起 iPhone 7 和 iPhone 8 多出1.5小時的續航力,電池續航力可以維持 10 個小時,至於 iPhone 11 在電池容量 3,110mAh 本身就夠大,相對續航力也會比起 iPhone SE 來的更久。

但是 iDeviceHelp 測試也僅供參考,畢竟大多數時間都是開啟控制中心,續航力表現稍微有點灌水,如比較先前國外 YouTube Mrwhosetheboss 測試,iPhone 11 在正常使用下最多是維持5小時左右,除非是一天沒用到幾次 iPhone 才有可能達到 10個小時續航。

從以上兩者測試來看,不管是在極限或普通使用情況下,iPhone SE2代所搭載的 A13處理器在擁有電源管理單元 (PMU)系統加持下,能夠讓功耗降低15%,相對在續航力也比起舊款 iPhone 更好,更能夠驗證 iPhone 11 Pro Max 電池實際容量沒達到 Android 手機 4500mAh 大容量電池,依賴台積電的7奈米EUV加強版製成加持下,又能讓 Apple 軟硬體整合優化表現比起對手更為優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