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耐摔手機實測:iPhone 14與三星S22 Ultra誰最抗摔?

蘋果在推出新款 iPhone 14 手機後,免不了都要接受摔機與耐摔測試,與三星 Galaxy S22 Ultra 相比,哪一款比較耐摔?如今 YouTuber PhoneBuff 也進行 iPhone 14 Pro Max 與 Galaxy S22 Ultra 摔機測試,以實測摔機告訴你2022年最耐摔手機是哪一款。

apple iphone 14 pro max vs galaxy s22 ultra drop test

 

不論是 iPhone 14 Pro Max 或 Galaxy S22 Ultra 兩款都是採用康寧玻璃,蘋果 iPhone 14 是與康寧合作的超瓷晶盾玻璃材質,能達到4倍抗摔等級,而三星採用康寧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技術,抗刮比起 Corning Gorilla Glass 6 高出2倍、耐摔高達2公尺,兩款機皇再度要進行摔機大考驗。

同樣在摔機前,先了解 Galaxy S22 Ultra 與 iPhone 14 Pro Max 手機邊框與螢幕材質參數:

  • 蘋果 iPhone 14 Pro Max(6.7吋螢幕):螢幕採用超晶瓷盾面板(Ceramic Shield)、背面玻璃採用雙離子交換工藝玻璃蓋板,邊框使用不銹鋼材質。
  • 三星 Galaxy S22 Ultra (6.8吋螢幕):正面螢幕與背面皆採用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保護,邊框使用 Armor 鋁合金材質。

 

iPhone 14與Galaxy S22 Ultra耐摔實測

PhoneBuff 摔機測試同樣是採用專業機器進行摔機測試,能夠確保兩台手機能在同格角度和高度掉落,摔機測試也會針對「背蓋、螢幕、邊框」三大方向進行掉落測試,最後在進行評分,就能得知 iPhone 14 Pro Max 耐摔,還是 Galaxy S22 Ultra 比較耐摔。

為了測試室外實際石頭地面,測試者在地板放上一塊厚石板,讓跌落測試時,能夠更貼近日常生活手機摔機撞到地板上情況。

機身背蓋摔機測試

從背面朝下摔機測試結果來看,會發現 iPhone 14 Pro Max 背板強化玻璃耐摔能力相比三星 Galaxy S22 Ultra 更差,只要背面朝下一定會造成背板全碎,反而 Galaxy S22 Ultra 只是稍微邊緣有細微的裂痕。

iPhone 14與Galaxy S22 Ultra耐摔實測

由於 iPhone 14 Pro Max 鏡頭相比舊款 iPhone 更凸出,也導致 iPhone 14 鏡頭破裂機率大增,從測試能夠證實藍寶石鏡頭不耐撞,摔機後就可能造成鏡頭受損。

iPhone 14與Galaxy S22 Ultra耐摔實測1iPhone 藍寶石鏡頭容易破裂問題,同樣也存在 iPhone 14 設備上,國外 GizmoSlip 也針對 iPhone 14 進行正面朝下摔機測試,只要在柏油路上,藍寶石鏡頭必破!所以iPhone鏡頭頭保護貼還是有它的價值性,別再認為 iPhone 鏡頭有藍寶石防護不會破說法。(推薦hoda鏡頭保護貼

iPhone 14與Galaxy S22 Ultra耐摔實測2

 

手機邊框摔機測試

兩台手機以邊角掉落撞擊地面結果來看,兩款都同樣有出現撞擊傷痕,不過三星 Galaxy S22 Ultra 撞擊痕跡相對比起 iPhone 14 Pro Max 邊框更明顯,反而 14 Pro Max 不鏽鋼邊框只有稍微掉漆。

手機邊框摔機測試

要是從背面來看,這次邊角撞擊也導致 iPhone 14 Pro Max 背板玻璃破碎更嚴重,反而三星 Galaxy S22 Ultra 背蓋依舊完好無缺,代表 iPhone 14 Pro 系列一定要裝防摔手機殼保護,別跟昂貴的維修費過不去啊!

手機邊框摔機測試1

 

螢幕朝下摔機測試

最終測試兩款手機同時朝石頭地面撞擊,反而 Galaxy S22 Ultra 螢幕碎裂情況比起 iPhone 14 Pro Max 更嚴重。

螢幕朝下摔機測試

只要 Galaxy S22 Ultra 螢幕碎裂後,也會導致螢幕下指紋辨識瞬間失去作用,那也證實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存在摔機後會導致無法正常運作問題。

相對 iPhone 14 Pro Max 螢幕破裂,也不會造成螢幕觸控、Face ID或前置鏡頭失靈,反而 Face ID 依舊能夠正常使用,從實測來看,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相比螢幕下指紋辨識更耐摔。

螢幕朝下摔機測試1

 

正面撞擊金屬材質地面測試

在第二次摔機測試將高度調整到一米半高度(約150公分高度),進行最終螢幕朝下終極摔機測試。

從結果來看,也造成 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背板和鏡頭框嚴重受損,甚至撞擊地面過程,還能看見玻璃碎片噴出情況,反而 Galaxy S22 Ultra 依舊維持稍微邊緣刮傷。

正面撞擊金屬材質地面測試

反而正面 iPhone 14 Pro Max 耐摔程度相對比起 Galaxy S22 Ultra 更好,能夠發現 Galaxy S22 Ultra  右下角螢幕已經出現嚴重損毀,相比

正面撞擊金屬材質地面測試1

 

總結 iPhone 14 Pro Max 鏡頭與背板不耐摔

最後 PhoneBuff 實測結果也替 iPhone 14 Pro Max 和 Galaxy S22 Ultra 進行耐摔評分,兩款分數都均為38分,從結果來看「iPhone 超瓷晶盾玻璃面板」相對比起「三星康寧Gorilla Glass Victus+」螢幕更堅硬,但是 iPhone 14 Pro Max 背面受損程度相對比起 Galaxy S22 Ultra 更嚴重。

總結 iPhone 14 Pro Max 鏡頭與背板不耐摔

從測試結果能確定,iPhone 14 抗摔已經大幅下滑,最大問題在於鏡頭和背蓋特別容易破裂,只要沒裝手機保護殼容易造成鏡頭、邊框或螢幕受損,如果擔心iPhone鏡頭遭撞擊,誠心建議貼hoda鏡頭保護貼才能避免撞傷。

如果不知道要替 iPhone 14挑選哪款防摔保護殼或保護貼好,瘋先生過去曾經實測多款 iPhone 13 週邊產品,推薦底下幾款產品,都具備軍規防摔和抗摔效果:

【螢幕保護貼推薦】

【手機防摔殼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