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1 Pro到底防不防摔?測試儀器顯示比Note 10+耐摔

蘋果今年在 iPhone 發表會上大力宣稱 iPhone 11 Pro 正面背面都是「智慧型手機中最堅固的玻璃材質」,透過雙離子交換製程,強化前後玻璃,實際上這次 iPhone 真如官網宣傳影片這麼耐撞擊?每次新 iPhone 也都逃不過摔機實驗,由國外 YouTube EverythingApplePro 和 PhoneBuff 利用專業儀器進行摔機測試。

蘋果iPhone 11 Pro到底防不防摔?測試儀器顯示比Note 10+耐摔

 

Everything ApplePro 表示看見蘋果大力稱讚,更讓他感到好奇,在 iPhone 開賣不久後,就立即入手兩台全新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直接進行摔機測試實驗,測試環境與過去都一樣是採用混泥土地,並非是柏油路,相對衝擊力道會小很多,但多數用戶會摔機大多數也都是在室內手滑不小心飛出去,也是有參考價值。

摔落測試中能夠發現,iPhone 11 Pro 系列在腰部與肩膀高度,不管是哪些角度都能夠達成如同蘋果官方廣告宣傳的抗摔、抗裂,非常不可思議。

直到從10英尺高度中摔落後才導致 iPhone 11 Pro 螢幕和 iPhone 11 Pro Max 背後霧面玻璃出現碎裂。

同時PhoneBuff也帶來 iPhone 11 Pro Max 和三星 Note 10+摔機測試,不過在第一輪測試中,約3.2英尺的高度,機身背面朝下自由落體, 兩款完全承受不住撞擊力道,玻璃背蓋全部碎裂。

在第二輪測試則是採用斜角撞擊地面,這部分就是用來測試邊框誰比較抗耐摔,顯示 iPhone 11 Pro Max 的不鏽鋼邊框發揮了功效,而 Note 10+的邊框採用鋁,實驗看來 iPhone 11 Pro Max 邊框比起 Note 10+更抗摔。

最後第三個測試是,直接從3.2英尺高度正面朝下,兩款螢幕都立即破裂。

另外也有位中國果迷連夜排隊搶到一台全新 iPhone 11 Pro 太空灰用戶,但手機還沒拿熱,就已經將機身背蓋摔出一大道裂痕。

來源自網路
來源自網路

其實這些摔落測試影片只是要宣傳一些訊息,不管是 iPhone 或三星手機,不同的環境都可能會出現不同的後果,畢竟有些時候掉落時撞擊點不同時,帶來的傷害也會所不同,終究還逃離不離運氣。

首圖來源:Everything ApplePro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