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 三鏡頭錄影模式爆災情!鏡頭切換明顯出現卡頓和模糊

蘋果在9月11日iPhone發表大會上,特地宣傳 iPhone 11 Pro 三鏡頭能夠合為一體,在錄影模式下順暢的切換,更稱為是專業級相機系統,不過實際上本站這次針對 iPhone 11 Pro 系列拍攝功能進行測試時,意外發現iPhone 11 Pro 在錄影模式下,透過轉盤滑動切換或是直接點選鏡頭切換會發生嚴重模糊情況和卡頓問題。

iPhone 11 Pro 三鏡頭錄影模式爆災情!鏡頭切換明顯出現卡頓和模糊災情

 

蘋果在官網或發表會上展示都宣稱 iPhone 11 Pro 不管是在拍攝照片、影片時,都可確保三個鏡頭之間切換能更流暢順利。

當我們著手設計專業級相機系統時,我們希望三部相機能合為一體,像一部相機般地運作。我們還希望每個相機都能方便取用,無論你想拍任何照片、人像照、影片、縮時攝影或慢動作影片,只要一個輕點,隨時可拍。我們也確保,三個相機間的切換使用都能流暢順利。

再次回顧發表會上針對 iPhone 11 Pro 三鏡頭介紹與簡報畫面,可以看見在簡報示範上,錄影模式切換上非常順暢,並不會導致切換望遠鏡頭出現嚴重模糊或切換廣角與變焦會出現卡頓情況。

不過實際在這次開箱測試 iPhone 11 Pro 三鏡頭拍照與錄影模式切換鏡頭時,拍照功能確實如同官方所敘述三個相機間的切換使用都能流暢順利,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但是在「錄影模式」下,確是出現嚴重問題,只要在超廣角透過轉盤滑動至廣角焦距時,會如同前代 iPhone XS 系列相機會稍微卡一下,另外切換至望遠鏡頭時,不管是採用直接切換或轉盤切換,都會明顯產生嚴重模糊,但是在錄影模式狀態下,這問題就不會出現,實際可透過底下影片瞭解。

更新:這問題只有在少數設備上會出現,不排除是 iOS 13 Bug或是設備出問題。

 

處理有難度嗎?實際上這是最難克服的問題,就算三個感光元件都已經使用同樣的色彩系統,但不同相機模組的色彩呈現和感應度也是會有差異。蘋果為了解決這個難題,需要針對白平衡與曝光等,精準校正每部相機。

然後還需要更進一步整合三部相機再次進行校正,讓模組與模組間能精準一致。這些也需要依賴感光元件、相機軟體及晶片等團隊的通力合作才能達成。

但如今 iPhone 11 Pro 系列在錄影模式狀態下,竟然出現這項不可犯的嚴重錯誤,甚至在戶外螢幕亮度也明顯不足,不確定這類問題後續蘋果是否會靠iOS 13 軟體進行來修正。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