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關閉 iOS 14.0.1 認證,防堵 iOS 14.1 升降級至舊系統

蘋果自上週 21 日推出 iOS 14.1 / iPadOS 14.1 正式版後,剛好一週時間再度將 iOS 14.0.1 認證關閉,後續如果想要升級或降級只能選擇 iOS 14.1 版本,新版內容大多數是修正錯誤,不過也替 iPhone 8 和後續機型加入「照片」的 10 位元 HDR 影片播放和編輯的支援功能。

蘋果關閉 iOS 14.0.1 認證,防堵 iOS 14.1 升降級至舊系統

 

蘋果關閉 iOS 認證已經形成一個非常固定週期,在釋出 iOS 14 正式版更新一週後,就會立即將前一個舊版本關閉,主要也是防止用戶會升級或降回至存在有漏洞的 iOS 14 舊版韌體,也是用來防堵用戶越獄的一種最佳手段。

至於 iOS 14.1 此版本也修復大量錯誤,還是有用戶回報 iOS 14 內建鍵盤卡頓、iTunes更新-4000錯誤、熱點容易斷線、小工具出錯、來電顯示錯誤、LINE閃退、提示聲或來電延遲、以及各種大家常見的 App 會有閃退貨卡頓情況,更多錯誤可參考 iOS 14.1 災情總整理,至於僅存的錯誤就只能夠等待後續 iOS 14 更新。

另外想越獄用戶,當前 checkm8 漏洞依舊能針對 A9(x)或更低階處理器運行的 iOS 14 版本進行攻擊,僅差別於 A10 處理器及更新款設備,受到最新安全機制 SEPOS 防護,當設備從 DFU 模式啟動後,Secure Enclave 會收到解密用戶數據的請求,造成 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 iPhone X 還無法透過 checkra1n 越獄,不過越獄團隊也表示近日公布 blackbird 漏洞,將能夠解決 A10和A10x安全區域控制,預計未來幾週內就能解決。

至於不打算越獄用戶,就建議直接升級到最新 iOS 14.1 版本,多少能夠修正 iOS 系統錯誤。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