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支援消除照片耀光綠點,需符合5大關鍵條件才會啟動

蘋果(Apple)準備在秋季發表會上準備替 iPhone 推出 iOS 15 正式版,不過在最新 iOS 15 Beta 4 開發者測試版本中,Apple 似乎還偷偷改進 iPhone 拍攝容易出現耀光問題,在使用iPhone相機拍完照片後,會自動透過演算法自動去除圖片中的耀光綠點,不過需要有這幾個條件才能夠啟動。

iOS 15 支援消除照片耀光綠點,需符合5大關鍵條件才會啟動

 

最近有 Reddit 用戶意外發現,使用 iOS 15 測試版本內建相機 App 拍攝夕陽後,iPhone 內建相機竟然會自動處理照片中的耀光綠點,效果如左圖原本的綠點經由 iPhone相機演算法自動去除,反而左圖是使用 Live Photo模式拍攝照片能夠看見太陽反射的光耀,不需要另外透過 App後製才能消除綠點

apple ios 15 support to eliminate glare 1
左圖為iPhone自動去除耀光效果,右圖為iPhone無去除耀光照片

還不知道什麼是耀光,建議先透過另一篇解釋「認識什麼是耀光 : iPhone拍出來會有顆奇怪小亮點的是耀光嗎?」。

 

iOS 15 自動消除耀光5大關鍵條件

至於什麼條件下才能夠讓 iOS 15 內建相機能夠自動去除照片的耀光綠點呢?根據瘋先生進一步了解與測試發現,要啟動 iOS 15 去除耀光需要有關鍵條件,整理如下:

  • iOS 系統版本: iOS 15 Beta 4 或新版本(包含未來iOS 15正式版)
  • 支援設備:iPhone XS、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系列、iPhone 12 系列(舊款機型未知)
  • 支援軟體:內建相機 App 靜態拍照模式 (第三方相機 App無法使用)

除了以上軟硬體條件需要支援才能夠自動啟動去除照片耀光問題,另外在照片背景也是有條件,必須為草、藍色天空和紋理才會有自動去除效果,要是背景為樹木、天花板、白色牆壁、門、螢幕、低光源環境,就無法自動消除耀光。

可以確定在 iOS 15 替內建相機加入相機耀光判斷系統,目前只能在太陽光下才會啟動,如果是手電筒、路燈、電燈等,耀光過大就無法自動去除,除非是一小顆綠點才有辦法。

iOS 15自動消除耀光功能,無法消除LED燈光產生的綠點
iOS 15自動消除耀光功能,無法消除LED燈光產生的綠點

目前尚未確定後續 iOS 15 測試版更新,判斷系統是否能在任何條件下,可自動去除鏡頭上的耀光,不過瘋先生相信相信這項功能會是許多iPhone最期待的功能之一。

參考來源:Reddit

 

更多拍攝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