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空手道直播》男子個人王翌達,8/6轉播LIVE線上看總整理

東京奧運空手道男子個人於8月6日正式登場,台灣選手王翌達將代表台灣中華隊參與比賽,這篇將整理中華隊參與東京奧運空手道男子個人賽程奧運空手道男子個人比賽直播轉播,讓大家能看見最精彩的奧運空手道直播比賽,在東京奧運倒數的時刻,讓我們一起繼續為中華隊選手加油到最後一刻!

奧運空手道直播》台灣選手文姿云,8/5轉播LIVE線上看總整理

 

2020東京奧運空手道男子個人賽程表(中華隊)

時間 項目 中華隊選手
8月6日  08:55 男子個人 王翌達

 

奧運空手道直播 轉播、線上看整理

想觀看2020東京奧運空手道直播、轉播Live賽事,可以直接透過愛爾達、中華電信MOD/HamiVideo、公視、東森直接透過有線電視網路OTT都能觀看,各項平台總整理如下方:

要是想知道網路觀看用什麼看比較便宜?可以透過「東京奧運轉播怎麼看最省錢」比較文章了解。

 

東京奧運空手道規則

2016 年經 2020 年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提議,空手道成為東京奧運會比賽項目。

空手道中包含踢、打、摔、拿、投、鎖、絞、逆技、點穴等多種技術,一些流派中還練習武器術,空手道比賽大致分為型及自由組手兩大類:

  • 型是以假設的對手為目標,單人進行空手道技術的預定動作表演練習;
  • 自由組手即為對打比賽,各種規則中,世界空手道聯盟( World Karatedo Federation,簡稱 WKF )採用先中即得分,後中不得分的規則,強調技術運用的速度和技巧。

以體育競賽型式為發展目標的空手道,以 WKF 為主, WKF 的成員主要是傳統四大流派的組織,他們的理念是以多樣化,多元的競技方式,將空手道體育化、競賽安全化的方式,將空手道挺進成為奧運項目。

對打

繼承了傳統空手道的比賽模式並加以改良, WKF 的競技化空手道比賽分為:

一分 yuko ,二分 waza ari ,三分 ippon ,依照擊中的部位和招式決定得分

  • 一分為此得分有效,例如上段或中段拳擊;
  • 二分為對方失去平衡, waza 日文意思為技術, waza ari 就是指此技術有效,例如中段踢擊就是兩分;
  • 三分代表這一下威力可以擊倒對方,符合空手道一擊必殺原則;

以積分高者為優勝,對於點到為止的比賽安全性要求比傳統空手道要高。由於比賽規則太過於複雜,常造成非空手道練習者看不懂比賽進行方式。

型的競賽方式則是五位評審以紅藍旗多寡來決定勝出方。(參考來源:中華奧林匹克

 

更多2021東京奧運相關連結: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