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預告最新iOS 10.2修正意外關機將在下週推出

apple-ios-10-2-shutdown-update

蘋果官網剛再度更新資訊,最近持續針對iPhone 6s異常關機問題推出了全球性免費召回更換電池計畫,不過還是另有非iPhone 6s用戶也發現升級上iOS 10.1.1會導致設備異常自動關機問題,目前蘋果也將計畫在下週推出的iOS 10.2正式版本中,要加入收集診斷功能,調查某些設備會自動關機主要原因。

 

有關iPhone 及意外關機的信息

蘋果官方新聞稿內容

我們一直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出色的產品、體驗和支持服務。我們堅信,正因如此,我們才能在中國和全球的智能手機製造商中獲得最高的顧客滿意度評分。 

我們非常重視顧客提出的各種疑慮,其中包括數量有限的iPhone 意外關機報告。我們也感謝向我們傳達顧客疑慮並與我們協同合作的機構。每當遇到問題時,我們都會按照全面的流程開展調查,其中包括對這些設備進行分析。我們還會查看已選擇加入標準診斷數據報告的大量顧客所提供的診斷信息。如有任何發現,我們會隨即採取相應措施,以便快速地為我們的顧客提供解決方案。

我們調查發現,少數於2015年9月到10月期間生產的iPhone 6s設備中,某項電池元件被裝進電池包之前在受控環境空氣中暴露時間過長。因此,我們於兩週前啟動了一項全球性計劃,以免費更換受影響的電池。對於造成的不便,我們要再次向顧客表示歉意。值得強調的是,這並不是安全問題。

在受影響範圍之外,也有少量顧客報稱存在意外關機情況。其中的某些關機情況可能屬於正常現象,因為iPhone 會通過關機來保護其電子元件。為收集更多信息,我們會在下週發布的iOS 軟件更新中額外增加一項診斷功能。該功能可在未來數週內收集各種信息,而這些信息或許能幫助我們改進用於管理電池性能和關機操作的算法。如果此類改進能得以實現,我們會通過進一步的軟件更新進行交付。

 

修正非iPhone 6s意外關機的方法

針對此問題,蘋果目前還尚未確認是否為iOS 10系統出問題,僅只能透過iOS 10加入偵測針對來收集這些少數會導致意外關機的訊息,如果是由iOS 10所引起的問題,估計iOS 10.2.x也將會在短時間內推出。

如果是非iPhone 6s在電量還尚未使用完畢情況下,導致會自動關機現象,或許可在等待看看蘋果後續的說明原因與改善方法。

 

電池保護小技巧:避免極端的環境溫度

你的裝置被設計成在廣泛的溫度範圍內都能有良好的表現,而 16° 至 22° C (62° 至 72° F) 則是最理想的適用溫度範圍。避免將你的裝置暴露在高於 35° C (95° F) 的環境中格外重要,這樣的溫度可能會永久損害電池的蓄電量。意思是,即使充過電,你的電池也無法為你的裝置長時間供電。讓裝置在高溫環境中進行充電,可能會進一步損壞電池。即便只是把電池存放在炎熱的環境中,也可能對電池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壞。在嚴寒的環境中使用你的裝置,你可能會注意到電池的續航力縮短了,但這只是暫時性的情況。一旦電池的溫度回到正常的作業範圍,效能也會恢復正常。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