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式公開回應iPhone 6s會導致自動關機的主要原因

apple-iphone-6s-automatic-shut-down

先前不少傳言指出iPhone 6s會導致關機是因為使用非原廠的電池轉接頭導致,不過這種回應似乎讓沒使用過非原廠周邊用戶相當不滿,針對此問題,蘋果也先推出「iPhone 6s召回計畫!如有異常關機可免費更換電池」計畫,會屈服並非是因為目標為大陸消費者,近日在官網正式發表關於關機事件最主要的原因。

蘋果徹底調查該問題發現,少數於2015 年9 月到10 月期間生產的iPhone 6s 設備中,某項電池元件被裝進電池包之前在受控環境空氣中暴露時間過長,使電池電量消耗速度快於正常水平,導致意外關機。值得強調的是,這並不是安全問題。

因此,有發生異常關機的iPhone 6s設備,都有權利免費更換電池,就算透過官方網頁查詢後,自己的設備是符合計畫活動,如檢測後發現電池並無問題,還想堅持想要更換,消費者依然是有這權利要求台灣經銷商進行更換。

 

官方新聞稿:有關iPhone 及意外關機的信息

Apple 重視每一位顧客,特別是他們對Apple 產品的疑問。在了解到iPhone 用戶出現意外關機的情況後,我們進行了徹底調查,收集設備並進行了分析。

我們發現,少數於2015 年9 月到10 月期間生產的iPhone 6s 設備中,某項電池元件被裝進電池包之前在受控環境空氣中暴露時間過長,使電池電量消耗速度快於正常水平,導致意外關機。值得強調的是,這並不是安全問題。

為幫助顧客解決這個問題,我們為受影響的設備免費更換電池。iPhone 6s用戶可以在iPhone 6s意外關機問題計劃網頁上輸入設備序列號,查詢其設備是否符合免費更換電池的條件。我們對由此給顧客帶來的不便表示誠摯的歉意。

我們也希望顧客了解到,iPhone 在設計時有意允許設備在一定條件下自動關機,如極度寒冷的氣溫。發生自動關機的某些情形對於顧客而言可能是意外,但這種設計是為了保護電子元件避免由於低電壓遭到損傷。

我們探尋了導致iPhone 意外關機的其它可能性,經過深入調查,我們尚未發現其它原因。我們將繼續關注和分析顧客的報告。

顧客如遇到Apple產品相關問題,請訪問Apple Store零售店或Apple授權服務提供商,或聯繫Apple技術支持尋求幫助。

來源: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7414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